疑似炸彈包裹丟入警車 紐約嫌犯被捕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訊】今日早間,在將近1個多小時的對峙下,一名男子在曼哈頓哥倫比亞圓環附近被逮捕,該男子被懷疑曾將類似炸彈的包裹丟入警車,來看報導。

在星期三深夜,一名男子開車來到時代廣場附近,將疑似炸彈的包裹丟入一輛警車內,當時車內有兩名警員。

從現場的監控錄像可以清晰看到嫌犯突然把可疑包裹隔著車窗扔進警車的過程。情急之下兩名警員不顧危險,迅速帶著包裹開車遠離人群。還好只是虛驚一場,包裹內只是無害的電子插件。

週四凌晨兩點,警方在哥倫布圓環發現嫌疑人和他的車輛。曼哈頓59街地鐵也在隨後停擺,這個區域屬於繁華地帶,受影響地鐵包括ABCD和1號地鐵,多個出入口全部關閉,通勤高峰期的公共交通受到嚴重影響。

紐約警察局副局長James O’Neill:「一叫停這輛車,男性司機就戴上了紅色塑料頭盔。他不和警方做溝通,警方只好呼叫支援。目前緊急拆彈部隊來到現場,在和嫌犯談判。」

這名男子在和談判專家僵持一個多小時後,最終被逮捕。在他離開時已經是早間8點,曼哈頓59街地鐵站也在9點左右恢復運行。

警方表示,在這名嫌犯的車內找到19個LED燈,顯然試圖模擬一個壓力鍋炸彈。但車上沒有發現類似的簡易爆炸裝置。

目前已經確定嫌疑人是52歲的Hector Meneses,居住在皇后區的艾姆赫斯特。他被拘捕後,被送到醫院做精神檢查。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