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增加疾病預防服務 降低寨卡風險

【新唐人2016年07月21日訊】連日來,美國兩個州傳出寨卡疫情新狀況,紐約衛生局作出回應,他們建議更多外國出生、無保險的移民,加入健康保險計劃,並進行基礎的健康檢查,降低寨卡傳播風險。

近日猶他州出現一例因為照顧寨卡病患被感染的案例,佛羅里達州發現一例非疫區旅遊的感染案例,雖然兩個案例仍有很多未知因素,但確定的是,紐約市希望通過提高疾病預防服務人數,來降低寨卡傳染的風險。

目前紐約市大約有一半的成年人是在外國出生,2014年的調查顯示,在12個月中測量血壓或打流感疫苗的外國出生成年人比美國出生的成年人分別少了7%和5%;擁有基本醫療保障的人數則少了10%。為了提高接受疾病預防項目的人數,紐約市正在試點ActionHealthNYC項目。

紐約市健康和心理衛生局副局長Sonia Angell:「任何住在紐約市的人,在需要時都能得到關於寨卡的醫療服務,不管能否負擔得起,也不管你的移民身分。」

第一期試點投保人數為1200人,收入等於或低於聯邦貧困線200%的紐約居民都可申請,並可能惠及無健康保險的家人。

紐約市希望通過提高各種可能的預防措施來降低寨卡疫情的傳染風險。目前為止,美國大陸已發現大約1300個寨卡病例,幾乎都是在國外被蚊子叮咬或者和去過疫區的伴侶發生性行為所致。

對於猶他州護工被感染的病例,雖然現在還不能斷定寨卡可以通過咳嗽,打噴嚏或日常接觸進行傳染,但紐約市正在密切關注其進展。

紐約市健康局局長Mary Bassett:「這顯然是個很罕見的個案,我們還需要對此有更多的了解。現在,人們需要盡量避免蚊子的叮咬。也要注意避免遭受去過疫區的人的性傳染。」

衛生局強烈建議,懷孕或計劃懷孕的女性不要到疫區,包括她們的伴侶,最好也推遲行程,直到寶寶出生。

對於非去不可的人,回來後要馬上看醫生聽取建議,並要遵守安全性生活守則。

紐約市健康局局長Mary Bassett:「我會把男性也包括進來,如果他認為他無法遵守「安全性生活」守則。我再次強調,只要8週,使用保險套或暫時避免性行為。如果男性有感染寨卡的徵狀,當他從疫區回來,他必需等6個月才能有性生活。如果你的伴侶已經懷孕,建議你,在妻子或女朋友懷孕期間,遵守安全性生活守則或避免發生夫妻生活。」

而佛羅里達州邁阿密的感染案例,雖然還在調查,但可能會成為美國本土第一例蚊子叮咬感染寨卡的病例。

除了密切關注各地寨卡疫情的進展,紐約市在防禦寨卡方面也投入了額外資金。

紐約市健康局局長Mary Bassett:「在紐約,我們很幸運,政府機構積極有作為,增加預算,防制蚊蟲滋生增加相關實驗,並支持彼此間交流。」

不過對於寨卡疫苗的研製,在夏季休會前,美國國會並未批准防禦寨卡的聯邦資金投入提案。

新唐人記者李蘭、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