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恐襲密謀數月 嫌犯悠閒返回現場拍視頻

【新唐人2016年7月22訊】(新唐人記者沈如報導)一個星期前法國尼斯發生恐怖襲擊事件,造成84人死亡。有消息稱,這一恐怖襲事件並非倉促行動,而是經過了數月的周密謀劃,其中一名策劃者甚至有空在襲擊發生後,返回現場拍攝視頻。

據BBC報導,檢察官莫林斯(Francois Molins)在記者會上表示,警方已確認在法國國慶日發動恐襲的是穆罕默德•拉胡瓦傑-布哈勒,他有5名同謀,包括4名男性和1名女性,他們的年齡在22歲到40歲之間。

這5名嫌犯先前在法國情報部門那裡並沒有記錄。他們分別是法國籍突尼西亞裔的拉姆齊(Ramzi A)和默罕默德(Mohamed Oualid G)、阿爾巴尼亞人阿坦(Artan)、一名擁有法國和阿爾巴尼亞雙重國籍的女嫌犯及突尼西亞人喬克里(Chokri C)。

莫林斯說,各項證據顯示,穆罕默德•拉胡瓦傑-布哈勒從去年就開始研究如何發動一場恐怖襲擊,他和他的同謀們做了周密的計劃,其中一名嫌犯居然有空在恐襲後返回現場,進行視頻拍攝。

莫林斯補充,檢方有證據證明這5名同謀為兇手提供了各種幫助,比如5名嫌犯中的一對阿爾巴尼亞夫婦為兇手提供了一把手槍。

目前這5名嫌犯正面臨恐怖罪行的指控,莫林斯宣布,拉姆齊、默罕默德和喬克里被指控「參與與恐怖行為有關聯的團伙謀殺行為」;阿坦和女嫌犯被指「違反槍支法律」和「恐怖團體發生聯繫」。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