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坎村民天天遊行 當局打壓升級

【新唐人2016年07月22日訊】廣東烏坎村數千村民為討回被前任村官倒賣的土地,每天下午堅持在村裡遊行示威,至今已經超過一個月,仍得不到當地政府回應。最近,當地政府採取更嚴厲的打壓措施,禁止村民到市場做生意、扣押和停辦護照等證件。

據廣東汕尾市政府網站21號發布的公告,帶領烏坎村村民追討土地的村主任林祖戀,已經被以涉嫌受賄罪正式逮捕。

而當地數千村民從6月19號下午開始的每天下午在村裡遊行示威,已經持續超過一個月。為打壓村民的維權活動,當地政府採取更嚴厲的措施,並全力封鎖消息,村民發到網上的消息都被刪除。

烏坎村村民林先生:「當地政府不讓村民到各個鎮上的市場做生意,因為我們是漁村嘛,主要是海鮮啊,漁產之類的,就是從經濟這塊打壓嘛。還有出入境這塊,這幾個辦的證件,扣押著,像港澳通行證啊,還是護照等等都不給辦。」

關注烏坎事件的廣州網友郭先生表示,共產黨執政後,把土地收歸國有,村由村委會進行管理,因為權力沒有監督,土地倒賣的情況很普遍,烏坎事件受到關注是因為2011年村民爭取到村主任民選,但想要追回土地,除非政改。

廣州網友郭先生:「中國很多像烏坎一樣的村莊,村民的經濟利益,土地權益受到剝奪與傷害,有的甚至比烏坎還要嚴重,但是烏坎村民反抗,對烏坎就採取嚴厲的鎮壓,最關鍵是政治制度,一黨專政這種制度不廢除,每年都會出這樣的事情。」

烏坎村上屆村委會私下倒賣土地,2011年9月起,村民維權數月遭鎮壓。2012年3月,林祖戀高票當選村委主任,為追回土地,原訂上月21號帶領村民到市政府上訪。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