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前巴西逮10嫌犯 安全引人關注

【新唐人2016年07月22日訊】距離巴西奧運開幕僅剩兩週時間,安全成關注焦點。巴西警方週四逮捕了十名策劃恐襲的嫌犯。巴西國防部和地方當局調動了八萬多名軍警負責安保,安全警戒已提升到最高。

週四,巴西警方逮捕了十名策劃恐襲的嫌犯。他們不是伊斯蘭國成員,但曾試圖和伊斯蘭國組織聯繫。

這次反恐任務由巴西國防部和司法部聯合執行。警方數月前就已註意到他們,發現嫌犯間彼此都不認識,只透過手機和網絡連繫。

巴西國防部長表示,嫌犯的行動都在警方嚴密監控之下。

巴西國防部長Raul Jungmann:「我們監控著這個團伙,完全掌握他們的情況,也知道他們是誰。他們的身分已經確認,因為他們跨越了反恐的紅線,我們採取了必要的措施。」

為確保里約奧運會的安全舉行,巴西當局近日來,明顯加強了情報分析和預防措施。

里約市長Eduardo Paes:「我以積極的眼光看待此事。這充分顯示出安保的成效,嫌犯、偵查、情報、在聖保羅和庫裡提巴逮捕10人,這說明預防措施有效。」

在法國尼斯卡車恐攻後,里約的安全警戒已提升到最高。目前有超過8萬5千名軍警投入維安工作,其中包括4萬1千名軍人和4萬7千名警察,規模是倫敦奧運的兩倍。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