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美國大選:特朗普給了中共三條評論

【新唐人2016年07月23日訊】【今日點擊】(2590-1)

提要
美國大選:特朗普演說誓言保障美國安全
特朗普共和黨大會演講如何評論中國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在我上傳的節目當中,傳到Facebook當中,傳完我日常的節目之後,跟大家分享了3個視頻,都是跟動物有關的。一個是魚喝啤酒;還有一個,有人把這個小白兔放在這個酒杯裡,4個;另外一個是發生在加拿大的溫哥華,牠是在高架橋的下面,兩邊的車全停下來,等這個20多個大雁過馬路。這個大雁本身閑庭漫步,照前顧後一個一個走完了,走完了人們才走。那在這個這才幾個小時,但這個大雁過馬路這個視頻,現在有8、9萬人看過,大家稱道的非常多,感嘆的也非常多。而留言的大概有4、50個人留言。

在評論當中,幾乎都把牠跟在中國國內進行比較。如果大雁今天走在北京城,如果大雁走在了這個上海的外灘,牠的結果會怎麼樣,幾乎都在這麼談。那人跟動物之間的這種相互的和諧,相互的忍讓,這不是忍讓啦, 相互的接受,相互的禮貌,融為一體。這應該是中國人傳統當中講的天地人合一。天地人合一,在今天的中國的現實的環境中,解釋成只有我自己是主,所有東西我都搶過來,看見大雁我燒了牠。那網上有留的,你說咱們要抓著牠,是燒了牠、燉了牠、烤了牠,還是燻了牠?你說怎麼個吃法,20多隻夠吃了。說什麼都有。

但是我自己感覺非常感觸,就是當每一個人,特別是在,那看我節目都是大陸人更多了,這一份感嘆不就是對比之下,在今天的中國社會當中,我們到底生活在一個什麼樣的社會?加拿大剛剛被評為世界上,就是最適合人類居住的,排名當中的第2位,美國才排在第17位。那在加拿大的一切,就像有一個人留言似的,說你看那大雁走了,走蕩,就這樣的走法,閑庭漫步的走法,跟加拿大人一樣,是。他整個的節奏,整個的環境,他不是爭取什麼成功。加拿大人更大的特點,是品味他生命的一個過程。貧富貴賤在他角度裡無所謂。但裡面有沒有追求的,有。但是整個的價值觀是這個價值觀,整體社會的主流是這個主流。所以那北美大雁才那麼走。

對比之下,那4隻兔子放在這個酒杯裡,然後有的兔子鑽出來,就是比較cute那樣。更多的朋友持批評態度,就是人為什麼這麼做?虐待動物來取悅自己,拍成視頻,為什麼這麼做?而這樣的評論更多。那也就是說作為人正常的環境,我們正常的環境,無論被愛國主義怎麼薰陶,但是在現實的生活中,我們人性中善的一面,是與生俱來的。人性中善的一面,在沒有利益與慾望之間,跟自己有直接瓜葛時,我們能夠明辨正常的人的生命的過程。

那談到政治,我們知道美國剛發生的事情,共和黨正式提名川普作為共和黨總統競選者。但這是在一個極端爭議的情況下,在共和黨內部分裂的情況下,出現的場面,成為了一個巨大的新聞。成為了美國社會,將不得不面對的一個真實的一面。對他評判怎麼樣的說法都有。他的太太就在這個會上本身,為了讚揚她的老公,發表了非常洋溢的講話。而這個講話稿,卻抄襲了奧巴馬夫人的曾經的講話稿。

美國大選:特朗普演說誓言保障美國安全

BBC這麼報的:川普演說誓言保障美國安全。他在共和黨黨代會的最後一天演講說,若選民在今年11月分將他選為總統,國家的安全將是要得到重塑的。他還提到自己是法律與次序的候選人,美國主義並不是世界主義。那他就完全, 美國主義不是世界主義。那這個說法讓我感覺到,不是有愛國主義的味道在裡頭,對吧。他以美國自己本土為本,以美國自己的所有的利益的優勢,利益的著眼點為本,而不是充當了世界範圍的如何如何。那這個說法從某種程度上,那就是他跟原來國際社會,警察的角色就有所改變。如果這麼改變的話,那就變成了整個世界的格局,和美國在世界範圍內的角色已經變了。跟歷史上的美國就出現變化了。

他在演講中數次提到中國,指責中國操縱貨幣,盜竊美國的知識產權,說中國是最大的盜竊犯。那指責中國愛國主義,沒問題的。就像今天中國,在諸多問題上,肯德基事件、麥當勞事件,對不對。你不許人家整你,你只許你整人。這事兒,我覺得,你從愛國主義角度,你甚麼話都不能說吧。但你一定會發表聲明吧,就這麼回事兒。安全、經濟與重建美國。所以這些看到的一切,他都是以美國為根本。他講說美國目前存在2大問題,一個是貧困,一個是暴力,他是美國出名的大富翁,以及海外戰爭和破壞。

他將自己形容成唯一能夠重塑美國的候選人。他說只要美國人,繼續依賴那些創造問題的政客們,這些問題就將持續。那問題就在於他不是一個傳統中的美國人的政客,不是,他是一個生意人。在有關經濟問題上呢,他提到說要保證經濟振興的構想。中產階級的美國人和企業主,將會從精簡的稅收中獲益。美國是世界上稅率最高的國家之一,減稅將促生新的企業、新的工作機會,將會源源不斷的湧向我們國家。所以這是他提到的一種經濟上的策略。他還提到說,將會使得讓數萬億美元流回美國,從而改善美國人的生活。我們的修路,高速公路、橋梁、隧道、機場和未來的鐵路,這是在重建美國。

美國大選:特朗普演說誓言保障美國安全

這裡大家要明白,數萬億美元湧回美國,他就可以在美國做這麼大的事兒了。所以你知道,王岐山要抓這些貪官有多大的意義嗎?包括海外拿錢跑出來的,甭管以各種渠道。所以我跟大家講,王岐山最大的阻礙是共產黨本身,這個制度本身。當這個制度,轉型成一個正常的民主社會的時候,這5年來10年來跑出來的錢都能回去 ,都能回去。我相信那可不是數萬億吧。零是最小的,但是放一個地方就是最大的。相生相剋的人的道理就這麼點事。所以這就是川普的故事。

而紐約時報,直接摘選了川普在最後的演講當中,是如何評價今天共產黨中國的。我的競選對手支持過幾乎每一次每一個,毀滅我們中產階級的貿易協定,這是指希拉蕊。她曾經支持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曾經支持中國加入世貿組織,這是她丈夫犯下的又一大巨大錯誤,也是個災難。那世貿組織其實中國加入之後,利用這個概念走入了世界。同時又使得自己的,整個國民的GDP的60%幾全壓在出口上。而出口的本身,直接搾取了普通中國人的血汗。而被榨取的血汗的錢,成為了今天習近平、 王岐山,反腐的最有力的目標。而這些錢全出去了 你說誰是愛國咧。

特朗普共和黨大會演講如何評論中國

第二個,我們將追究一切違反貿易規定的行為,追究任何一個行騙的國家。這就包括,要讓中國停止他們肆無忌憚的,竊取知識產權的行為。停止他們的非法傾銷,停止他們毀滅性的貨幣操縱。我相信中國就會反對囉,一定是這樣,對吧。

那這裡講的一個叫做行騙的國家。我相信作為中國,作為共產黨在宣傳中,包括很多國民中是不接受的,這是沒錯的。但是在大陸人本身兩個人之間,任何兩個人之間,現在,你兒子跟你孫子,你孫子跟你,你媳婦跟你,你媳婦跟她情夫,你說誰信誰?誰信誰?當國與國之間,人家罵你是一個行騙的國家的時候,而這個國家裡面的國民,任何兩個人之間,都不能夠有任何坦誠相見的時候,你再能發出聲音說,我們是泱泱五千年的文明古國,以誠信而如何如何。

第三,他們是最惡劣的,他們是歷史上最大的貨幣操縱國。這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如果你說貨幣沒操縱,操縱貨幣誰能受益?跟共產黨站在一起的。操縱貨幣如果沒有受益的話,那他不會這麼大的錢湧到海外。如果沒有操縱貨幣的話,那不會今天,美金跟人民幣之間的對比的價值,是出現這個場面,對不對。它也不會造成在美國的東西兩岸,在加拿大東西兩岸,在澳大利亞的黃金海岸,那房產的瘋一下的往上漲。而本國的國民,中產階級已經買不起房子了。我們與中國那些糟糕的貿易協議,包括和其他國家都應該徹底重新談判,包括北美貿易協定,給美國更優厚的條件,如果不給我們更好的條件我們就退出。非常強硬,這不是政客,不是外交家,他是生意人。生意人是什麼?利益。以最小的付出,最大的獲得為根本。今天的中國是什麼?利益。那就往死了玩。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