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首席調查記者:共和黨籌款艱辛

【新唐人2016年07月22日訊】今年的共和黨大會已經落幕,然而共和黨今年的募款工作並不順利,美國廣播公司ABC著名的調查記者布來恩·羅斯(Brian Ross),特別接受本台記者專訪,來聽聽他怎麼說。

67歲的Ross,是美國著名的調查記者,曾經獲得多個新聞獎項,並曾在1997年率先報導披露中國大陸的黑市器官交易,買賣囚犯腎臟。

Ross表示,今年共和黨獲得的捐款,明顯出現下降。

美國廣播公司首席調查記者Brian Ross:「共和黨在一般人的概念中很多是有錢人和做大生意的。但是今年第一次捐款的人少了很多,在籌款方面落後於民主黨。結果,有些大型的集會來的人不多,有的乾脆取消了。這是共和黨第一次要面對這樣的局面。」

共和黨舉行全國大會,花銷相當龐大。但今年包括蘋果、可口可樂等大型企業紛紛撤下贊助,也讓共和黨罕見的左支右絀。

美國廣播公司首席調查記者Brian Ross:「捐款人大量減少主要是因為川普。對這次全國代表大會,很多大公司要麼撤出、要麼決定不捐款。這樣的代表大會開一次要六千萬美元,租會場、掛氣球、放禮花等等所有的費用…民主黨這方面沒什麼問題,共和黨還在忙著找錢。」

在初選期間,川普和桑德斯都曾經抨擊政治捐款帶給美國的負面影響,但選戰走到今天,身價數十億美元的川普,也發現競選支出相當沈重。

美國廣播公司首席調查記者Brian Ross:「川普自己也出了些錢,但他也知道只靠他一個人不行。他們預計會花7~8億美元。」

根據估計,今年美國大選,包括總統和國會議員的兩項選舉,總體開支可能高達8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