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槍擊案槍手是誰?信息撲朔迷離

【新唐人2016年07月23日訊】 7月22日,德國慕尼黑驚傳槍擊,有多人中槍身亡。警方指,事件像是恐怖襲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IS)的追隨者立即在網上慶祝。同時有目擊者稱,槍手當時高喊「我是德國人﹗」,並咒罵外國人,不排除是國內右翼分子。槍手究竟是什麼人,動機為何,顯得撲朔迷離。

有目擊者表示,一名槍手開槍時,以流利的德文高喊「我是德國人﹗」,並怒罵外國人,顯示槍手不一定是外來移民,不排除是國內極右翼分子。網傳還有一名槍手也高聲罵外國人。

但警方表示,還未掌握槍手的所在地,槍手可能多達3人,慕尼黑公交系統已全部暫停服務,周圍公路也被封鎖,全市進入高度戒備狀態,警方正全力緝兇。

槍擊發生後,有IS支持者在網上慶祝,宣稱「IS正在歐洲擴張」。

值得注意的是,前一天,正好是挪威2011年殺人魔布雷維克實施恐襲5週年。當時,這起襲擊造成85人遇害。布雷維克屬極右翼,是反伊斯蘭分子。因此,此次慕尼黑槍擊也不排除是德國右翼分子發動的本土恐怖襲擊。

責任編輯:史軒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