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反對聲音大 舊金山新大麻店全票被否

【新唐人2016年07月23日訊】近年來,舊金山反對大麻藥店的行動不斷。7月21日,在社區居民的強烈抗議之下,舊金山市規劃委員會全票否決了一家新大麻藥店的申請。這是舊金山社區反對大麻店的又一次勝利。

7月21日下午,舊金山11選區Sickles街100號的大麻藥店申請正式舉行聽證。支持和反對的雙方擠爆了聽証現場。特別是上衣貼著英文「Enough is enough」(適可而止)和中文「反對大麻店」字樣標籤的反對方,後到的都被帶進旁邊的房間透過電視屏幕觀看。

舊金山11選區居民 Raymond Rivera:「我應該是我們街區最受其影響的人之一。因為我的家用車道是空著的,會成為那些來大麻人的停車場。」

11選區短短幾年就先後開了三家大麻店,並且間隔不到兩個街區。Sickle街100號大麻店業主從去年12月一遞出申請,就遭到了社區的強烈反對,聽證會因此一直被推遲到7月才得以進行。

舊金山英格西警局分局長Joseph McFadden:「我們收到居民的很多投訴,投訴那些來買大麻的人。這就是我們所面對的問題。同時派警員去處理這些投訴,也佔用了我們很多的警力。」

舊金山11選區市議員候選人Ahsha Safai:「我們要做的是修改法律規定的『綠區』,就是可以允許藥用大麻店開店的區域。要能夠更平均的分佈,而不僅僅局限在學校1000英尺外的範圍。」

迫於社區的壓力,市規劃委員會全票否決了這家新大麻店的申請。然而對於參與反對的民眾和團體來說,今年11月付諸公投的娛樂大麻合法化提案將是另一場硬仗。

舊金山市社區資源中心義工梁家慧:「娛樂大麻如果合法的話,對我們的下一代,對我們的小孩子(都很壞),因為大麻那個反作用是很壞的。就好像喝醉酒開車一樣,會發生很多意外的。」

舊金山市社區資源中心行政主任杜麗莎:「我想呼籲每一個華人的社區都出來反對這個大麻合法化。我們的舊金山市社區資源中心好希望大家一定出來做選民。第一,你要發聲。」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