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救成功 趙常青妻兒抵達舊金山

【新唐人2016年07月23日訊】7月19日下午,中國異見人士趙常青的妻子劉曉冬帶著四歲的兒子,身懷將要出生的孩子,在多個民間人權組織合作的幫助下成功擺脫中共,到達美國舊金山。 

劉曉冬表示,「感覺非常放鬆,很安全,我不用再活在恐懼中了。」

懷有八個多月身孕的劉曉冬,5月9日逃離中國,在泰國曼谷滯留兩個月後,由「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從曼谷將母子接來舊金山。

劉曉冬說,「當我們踏出舊金山海關大廳的時候,我覺得心情非常複雜,就是,我以為我會非常非常的激動,但是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激動,我一想到我的丈夫,他還在國內,還有那麼多人,我就心理很難過。」

劉曉冬的先生趙常青曾是89六四學生領袖,是中國新公民運動的領軍人物,先後六次被捕入獄長達11年。劉曉冬領著孩子艱難度日,隨時都面臨被房東驅逐而無家可歸。離開中國想給孩子一個正常的成長環境。

劉曉冬說,「但是,作為妻子來說也非常擔心他的安全。我是懷著這樣美好的盼望,希望讓他能夠過來,這麼多年在裡面的生活,然後對他的身體造成了非常大的損害, 」

成功營救劉曉冬,讓原六四學生領袖周鋒鎖備受鼓舞。

原六四學生領袖周鋒鎖表示,「我的心情非常的激動,我在機場流淚了好幾次,而且接到他們也是充滿了曲折,本來想著中午就出來了,結果一直到下午3點才出來,而且中間有一段我們聯繫不到她。」

「人道中國」現安排劉曉冬在美的生活。

「人道中國」主席葛洵說,「做過好幾次的嘗試,但是都沒有成功,這一次的話,感謝『公民力量』的楊建利先生,和這個『對華援助協會』的傅希秋牧師,還有很多的其他義工,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是大功告成。」

原六四學生領袖周鋒鎖認為,「我們在這裡完全可以建立一個幫助異議人士在這裡安置下來的一個堡壘,我們希望舊金山能夠提供這樣一個場所,讓國內這些異議人士,可以有一個可以嚮往的地方。」

有意願想要幫助安置這些營救來美人士的灣區民眾可以上「人道中國」網站捐款。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馬健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