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儀婚禮現場唱失戀歌 江蘇新人怒扣設備

【新唐人2016年07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近日,江蘇泰州一對新人在舉行婚禮時,司儀現場唱出《失戀陣線聯盟》,又播放《給我一個理由忘記》等有關失戀的歌曲。新郎與家人認為婚禮「辦砸」了,憤而扣押了婚慶公司的設備。

據陸媒報導,泰州市姜堰區的程先生7月2號在姜堰黃河大酒店舉行婚禮。當天的婚宴現場,司儀唱出《失戀陣線聯盟》:「她總是只留下電話號碼/從不肯讓我送她回家/聽說你也曾經愛上過她/曾經也同樣無法自拔……」聽著這首歌,台下賓客議論紛紛,台上一對新人更是懵了。

程先生告訴陸媒記者,這首《失戀陣線聯盟》是一群失戀的男人在一起「訴苦」,說的是男人被女人拋棄的故事。當時現場就有親友提出質疑,而他和新娘更是驚呆了。

不僅如此,婚禮現場還播放了諸如《給我一個理由忘記》、《十年》、《下雨天》、《斷點》、《風中有朵雨做的雲》、《愛情呼叫轉移》等與婚禮氣氛完全相反的歌。而程先生選的歌曲,婚慶公司一首也沒有播放。在場近500名賓客,交頭接耳,面面相覷,使一場本該溫馨喜慶的婚禮以尷尬收場。

程先生稱,為了補救,他在宴席結束後,一一給好友發微信「打招呼」:「因為婚慶一些意外狀況,招待不周,還請多多見諒。」而新娘子也因為喜事不喜而鬱鬱寡歡,不想吃飯。

程先生介紹,他和新娘都是英國留學生,老家在泰州市姜堰區。他們與南京喜相逢婚禮主題會館簽訂了75000元的婚慶配套(其中16000元婚禮結束後付)。程先生覺得婚慶公司播放這種歌曲是「欺負小地方的人不懂」、「故意惡搞」。

據悉,程先生尚餘16000元餘款沒有結清。婚宴結束後,程先生及家人扣押了婚慶公司相關設備以及集裝箱,一直至7月7日晚上。而婚慶公司方面表示,設備被扣押後,造成他們接下來幾天的婚慶服務無法兌現,虧損了數萬元。

有評論認為,天下表達團圓美滿的歌那麼多,選什麼不好,非選些不合時宜的,不但給主人家添堵,還給自己的工作帶來麻煩。婚慶公司的工作人員真的應該好好反思。

婚慶公司則表示,當晚婚禮現場,司儀確實唱了《失戀陣線聯盟》這首歌。但司儀理解,這首歌並非「分手」這個主題,演繹的是男人對心愛女人的痴迷,歌頌的是愛情,並沒有什麼不妥。而且這首歌在南京婚慶現場曾多次演唱過。

婚慶公司認為,之所以對同一首歌有不同的看法,可能與地域、聽者的感受以及理解有關。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