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財長峰會落幕 籲使用政策工具促經濟

【新唐人2016年07月24日訊】G20財長和央行行長2016年度第三次峰會星期天在中國成都落幕。在英國脫歐以及全球保護主義增長的背景下,全世界20個主要經濟體的財金領導人重申對支持全球經濟增長、採取更好協調行動的承諾。

這次G20財長和央行行長峰會是上個月英國公投決定脫歐後的第一次峰會。

英國新任財務大臣普哈蒙第一次在峰會上亮相。人們對英國脫歐的關注目前聚焦在英國將計劃在多快的時間內正式和歐盟啟動脫歐談判。

在峰會公報的草案中,G20財長和央行行長表示「我們正在採取行動來增強信任和支持經濟增長」。公報還表示:「鑒於最近的事態發展,我們重申單獨和集體性的使用一切政策工具的決心,包括貨幣、財政和結構性工具,來實現我們的強勁、可持續和平衡增長的目標。」

鑒於英國脫歐,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本周下調了對全球經濟增長的預測值。

上周五公布英國商業活動指數似乎印證了人們對脫歐影響的恐懼,涵蓋英國整個經濟活動80%的採購經理人指數從6月份的52.3下滑到47.4,是其20年歷史上的最大跌幅。

峰會公報的草案稱英國脫歐增加了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但G20成員「已做好準備將主動解決潛在的經濟和金融後果」。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