閑情偶記:中國人與高房價 (組圖)

【新唐人2016年07月25日訊】 作為來自中國大陸的新移民,在多倫多最不缺的就是同胞了。就我個人經歷而言,從2001年至今的15年間,居住在多倫多的同胞們以中區唐人街為基點,向四周發散。先是去了士嘉堡和北約克,然後是萬錦和列治文山,留下康山一個空角,在前些年也被填滿了。之後,繼續向北發展到新市,向東到了惠特比,已經有些朋友搬去西邊的大瀑布了。



6年前,當我遷移到北部小鎮的時候,真是難得看到一位同胞,偶爾店裡見到一位,上前一問還是來自相鄰的一個小城。不過,從去年開始,同胞們開始大批搬入我所居住的小鎮,封凍的房價也飆漲起來,周圍的西人鄰居像撿到便宜一樣,接二連三賣房搬走。地產經紀提供房價免費評估的電話,我自己就接過3-4通。正當我猶豫的時候,一位華人經紀告訴我,現在的房價還只是開始,還沒有「瘋」呢。



在房屋價格上漲的眾多推手中,為什麼中國人如此搶眼呢?




據說,溫哥華的空置房徵稅是針對一年內沒有被居住過的房屋。這樣的規定,聽起來合乎情理,不過,真正有錢的人,應該不會介意這點小錢吧。除了讓政府多一筆收入外,我看這項稅收未必能夠真正抑制房價的上揚,假如溫哥華的房價真正是被中國富人炒高的話。

——本文經《紀元心語》授權發布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