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遼寧政法委書記蘇宏章被雙開

【新唐人2016年07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日前,原遼寧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蘇宏章被雙開。

港媒東網7月25日報導,日前,原遼寧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蘇宏章被北京當局立案審查後,被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

報導稱,蘇宏章涉嫌在選舉中拉票賄選,對抗組織審查,又利用職務之便利,在幹部選拔任用中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並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涉嫌受賄犯罪。另外,蘇宏章還涉嫌搞錢色交易等。

據公開資料顯示,蘇宏章,遼寧瀋陽人。曾任撫順市委副書記、瀋陽市委副書記、遼寧省委常委、遼寧省委常委等職務。

今年4月6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稱,遼寧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蘇宏章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

據報導,遼寧是江系人馬盤踞之地,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等江派高官均在遼寧培植了大批的親信,形成了所謂的「遼寧幫」,而習近平也對遼寧省當局不滿,曾當面對他們訓斥「忽悠中央,忽悠百姓,十分危險」。

蘇宏章因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被國際組織追查,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曾多次對蘇宏章發出通告。其中2012年2月5日的通告提到,自1999年7月以來,遼寧省撫順市公、檢、法和「610」系統對法輪功學員實施群體滅絕性迫害,公然剝奪公民信仰自由的權利,非法抓捕、關押、酷刑虐待、庭審、無罪判刑,造成眾多法輪功學員致傷、致殘。特別是以警察等執法人員的身份公開犯罪,其性質已完全黑社會化。

據不完全統計,遼寧省撫順市至少有82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34人被迫害致殘,17人被迫害致精神失常。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