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孩子出國玩 旅行前要先掌握這些事

【新唐人2016年7月25訊】(新唐人記者沈如報導)暑假期間,相信到時會有很多家長帶著自家孩子出國遊玩,不過為了孩子們的安全,台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提醒廣大家長,出去之前一定要上網調查一下當地的情況,以便於最大程度地保證安全。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設有「國際旅遊處方箋」網頁,想要出國的朋友只要在網頁上輸入旅行地、身份,包括是否攜帶嬰幼兒、孕婦、免疫不全患者、慢性病患者、海外志工等,就可以得到當地的近況,包括最新的傳染病疫情及種類,預防方式、旅遊前應做的準備、預防接種的建議及旅途健康照護。

相關部門還提醒民眾,因為有些地區需要提前服食預防性藥物或接種疫苗,因此應在出發前4至8週先至旅遊醫學門診諮詢。

例如35歲的李小姐準備帶自己5歲的兒子小寶去印度旅遊,去之前李小姐可在「國際旅遊處方箋」得到相關建議。

「國際旅遊處方箋」將印度麻疹疫情列為第一級警示,警告遊客必須遵守一般的預防措施;還要預防鉤端螺旋體病、瘧疾等。

「國際旅遊處方箋」給出建議「嬰幼兒屬於腸胃道傳染病高發風險群,容易感染腸胃道疾病,且比較容易脫水,在旅途中要特別留意孩童的飲食安全,包括洗手、沖洗奶嘴、奶瓶、安撫玩具都應使用飲用水,家長還要準備口服電解質補充液粉末,以備不時之需。」

因孩童和成人的免疫狀態、行為模式不同,疾管署做出建議,在攜帶嬰幼兒一同出國之前,尤其是發展中國家,要提早諮詢旅遊醫學門診,在旅遊過程中要注意用藥安全,使用藥物前要先諮詢醫師、藥師,或者仔細閱讀藥品的說明書。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