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法拉盛啟動零傷亡願景宣導 下週開罰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訊】紐約法拉盛交通狀況非常複雜,但仍有人不遵守交通規則。本週,法拉盛109警局派出特別宣導小組發傳單對不良交通行為進行教育宣傳,下週開始,違規的車輛和行人,將收到罰單!

研究表明,時速25英里的車撞到行人的死亡率比開到30英里的車低50%。為了減低交通事故死傷人數,紐約市長白思豪在2014年提出了「零傷亡願景」。

紐約市長白思豪:「零傷亡計劃的目的很明確,把執法、教育和交通設計相結合。」

隨之,紐約部分路段開始限速每小時25英里,對橫穿馬路的行人,也加大了宣導力度。

闊別兩年,紐約市警「零傷亡願景」特別行動小組,再次來到法拉盛,從今天起,配合109分局,展開為期一週的宣導活動。

109警局零傷亡願景行動組警司Ryan White:「第一個星期是社區教育週,我們將到學校、宗教場所、商家和老人中心宣導,包括通過社交媒體和傳統媒體宣傳,以教育的方式達到減低傷亡的目的。」

109警局社區事務探員Kevin O’Donnell:「這個星期的宣導資料是多語種的,包括英文的、中文的、還有韓文及西班牙語資料。」

宣導期過後,從8月1日開始到8月7日,進入強力執法期,違規駕駛的司機和橫穿馬路的民眾,都有可能收到罰單和傳票。

109警局零傷亡願景行動組警司Ryan White:「將對違反零傷亡願景規則的人進行執法,希望這兩週可以改善超速和不禮讓行人的狀況。」

109警局社區事務探員Kevin O’Donnell:「街上除了正常執行任務的警察,每天我們還會增加特別執法小組,專門給違反零傷亡願景的人開傳票。」

多位民意代表來到法拉盛緬街街頭,加入警察發放宣導傳單的行列。

紐約市議員顧雅明:「交通安全哪,人人都有責任!開車的有責任,走路的也有責任。」

紐約州參議員Toby Ann Stavisky:「零傷亡願景絕對不要只是個口號而已。」

紐約州眾議員Nily Rozic:「我們真正需要的是社區的安全。」

紐約州眾議員Ron Kim:「這是處罰前的一個提醒,確保大家先清楚這些規則,這是我們來到這裡的原因。」

警方也針對最近火熱的「口袋精靈」遊戲玩家,提出安全交通的忠告。

109警局社區事務探員Kevin O’Donnell:「如果在開車,千萬不要玩口袋精靈遊戲!你必須要留意你的環境,不要只用心在遊戲上,想抓那些精靈。大家都看到新聞報導了,在外州,有人玩Pokemon遊戲而撞到警車上,有人因此受傷,還有人因為要抓Pokemon而到了危險的地方。好好玩遊戲沒關係,但是請一定要小心留意。」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