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教堂割喉牧師 教宗震怒譴責 法警再擒1嫌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訊】7月26日,2名IS恐怖份子闖入正在做彌撒的法國西北部一座教堂,刀割牧師喉嚨致其死亡。教宗方濟各得知此事後表示驚恐,強烈譴責「各種形式的憎恨」。法國警方則在擊斃兩名兇手後,再抓捕一名嫌犯。

7月26日,梵蒂岡羅馬教廷發言人、耶穌會神父隆巴迪(Federico Lombardi)表示,教宗方濟各得知法國魯昂地區(Rouen)的Saint-Etienne-du-Rouvray鎮教堂發生的案件後感到「傷痛、恐怖」,這是「荒謬的暴力」,方濟各表示,他將為所有相關人員祈禱,同時強烈譴責「各種形式的仇恨」。隆巴迪說:「我們都不知道該怎樣啦,因為這一可怕的暴力行為發生在教堂。」

魯昂地區大主教勒布倫(Dominique Lebrun)26日正在波蘭克拉科夫(Krakow)參加世界青年節,案發時,他正與信徒在一起。「天主教堂不應該有武器,只應該有祈禱者和帶有美好願望者間的兄弟情誼。」勒布倫發表聲明說,他將儘快返回教區,並呼籲教區的人們不要用暴力對抗暴力。

路透社報導,法國警方在教堂擊斃兩名行兇的IS恐怖份子後,再抓捕1名兇嫌,這名兇嫌同樣涉嫌為IS恐怖份子。

7月26日上午,Saint-Etienne-du-Rouvray鎮教堂如期舉行彌撒,遭兩名持刀男子闖入,他們高喊著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ISIL、ISIS、DAESH)的口號,劫持了牧師阿梅爾(Jacques Hamel)、2名修女和另外2個人,並兇殘的用刀子割斷84歲牧師的脖子,導致牧師死亡。法國精英部隊接報後抵達現場,擊斃2名兇手,解救出所有人質。

自7月14日,南部城市尼斯發生的卡車撞人恐怖屠殺案後,法國一直處於最高警戒狀態。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