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罕見龍捲風 暴雨阻斷川藏公路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訊】中國大陸的暴雨等惡劣天氣從南方向北延伸,不僅影響到華北,東北這週也遭遇暴雨。週一,吉林出現罕見龍捲風。週二,遼寧發出暴雨、洪水預警,十幾萬人轉移。

當地時間週一下午,吉林伊遼高速公路遼源收費站遭遇龍捲風襲擊。整個過程雖然只有20秒,但破壞力極大。部分鐵欄杆和收費崗亭被颳倒,電源線路被刮斷,整個收費站處於癱瘓狀態。

暴雨等惡劣天氣繼續從南方向北延伸。大陸媒體報導,遼寧省不到兩天內,共發佈暴雨預警32次、洪水預報預警11次。全省共計轉移近14萬人。

週一晚,瀋陽市三個小時內的降雨就超過90毫米,市區內澇,交通中斷,居民被困。

南方的洪災情況依然嚴峻,週一,川藏公路芒康段發生山體滑坡,阻斷公路交通。洪水水位不斷上漲,衝上公路路面。官媒報導,有28公里路段65處被洪水沖毀。

中共官媒週二報導,自6月以來,全國發生的洪災已經造成超過8百人喪生,大約2百人失蹤。但中國民間認為,實際傷亡人數更多。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