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療養院砍人事件 19人死亡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訊】周二凌晨,日本神奈川縣一所殘障人療養院發生砍人事件,一名男子夜闖療養院,殺害了19人,另有26人受傷。

事件發生在日本神奈川縣相模原市的「津久井山百合園」,裡面專門收容有身心健康問題的殘障人士。

26號凌晨,一名男子破窗闖入院內,揮刀殺人,造成19人喪生,26人受傷,其中21人重傷。死傷者大都是頸部被砍。

警方公佈,嫌犯26歲,名叫植松聖(Satoshi Uematsu)。他在犯案後,開車前往警察局自首。警方隨即以殺人嫌疑及入侵建築物等罪名將他逮捕。

植松聖犯案后在社交媒体上发了這张照片。

植松聖曾在津久井山百合園工作。他向警方供認,因為被療養院解雇,心懷仇恨而行兇。他還想除掉世界上的殘疾人。

目前警方還在確認他的行凶動機。

鄰居和前同事都覺得植松聖是一個好人,有禮貌、喜歡小孩,對他犯下這起案件感到非常吃驚。

鄰居長谷川(Akihiro Hasegawa):「如果有跡象,那麼我可以理解,但沒有發現任何跡象。遺憾的是,作為一個人,我們無法注意到他內心的黑暗面,直到這個被視為好人的人突然做出這樣的事。」

不過,日本媒體報導,認識兇嫌的前員工說,植松聖不是第一次對安養院的老人使用暴力。

認識植松嫌疑犯的原職工:「(植松嫌疑犯對入住者使用暴力的事)被其他職員發現過。(施暴)我想已經不是一次兩次了。」

日本是發達中國家中,暴力犯罪率最低的國家之一。這起療養院殺人事件,凸顯日本社會隨機與計畫暴力事件惡化的隱憂。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周二表示,已指示關注福利和醫療單位的安全防範設施,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這是日本二戰以來,死傷最嚴重的殺人事件。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