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魯昂教堂恐襲案 2嫌犯被擊斃

【新唐人2016年07月26日訊】週二,法國北部魯昂市一座教堂發生劫持人質事件。一名神父被殺,另一人受重傷。兩名嫌犯被擊斃。法國總統奧朗德將此事件定性為恐怖襲擊。

週二早,兩名男子闖入魯昂市聖艾提安(Saint-Etienne-du-Rouvray)教堂,挾持五名人質,將一名84歲神父割喉殺害,另一名神職人員被刺成重傷,目前情況危急。

法國內政部發言人布洪戴(Pierre-Henry Brandet) 隨後證實,兩名嫌犯已被警方擊斃,警方另逮捕一人。

據《法加洛報》報導,其中一名嫌犯去年曾試圖前往敘利亞,返回法國後被反恐部門拘留調查。

法國總統奧朗德表示,兩名嫌犯曾宣誓效忠伊斯蘭國,將此事件定性為恐怖襲擊。

法國總統奧朗德:「我們面對的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已經向我們宣戰。法國必須在尊重法治的原則上,採用一切方式應戰。」

伊斯蘭國恐怖組織隨後宣稱,對教堂恐襲案負責。

這是法國兩年來發生的第一起針對天主教的暴力襲擊事件。

羅馬天主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的發言人表示,教宗對此事感到「痛心和震驚」,譴責歹徒在教堂犯下「野蠻殺戮的暴行」。

警方已經加強魯昂及周邊地區,特別是宗教場所的安全警戒。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