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黃春秋事態升級 胡德華維權激动驅趕強佔者(視頻)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大陸《炎黃春秋》被迫停刊事件目前仍在持續發酵,且事態有日漸擴大之勢。日前,《炎黃春秋》副社長胡德華從國外回到北京後,被雜誌社一致推舉領銜維權事宜,而胡本人也前往雜誌社要求外來人員離開。

據《美國之音》日前報導,《炎黃春秋》遭遇強行裁撤管理層,以至被迫停刊的事件目前已在海內外輿論上引發強烈關注。據最新統計,已有352名《炎黃春秋》雜誌的長期訂戶和讀者簽署呼籲書,要求尊重憲法規定的言論和出版自由。

報導說,為了維護雜誌社正當運行的權益,炎黃春秋雜誌社的社委會一致推舉《炎黃春秋》副社長、胡耀邦之子胡德華挂帥,與中國藝術研究院再打產權戰。目前胡德華已經回國,並將代表炎黃春秋雜誌社維權。

因7月26日是企業交稅最後一天,胡德華當日陪同財務人員到雜誌社做財務報表,被強佔一方堵住大門,他就在大門口接受多家外媒採訪。

進入雜誌社辦公樓後,又有多人堵住財務室門。胡德華對強佔者抗議說:「我們每一分的財產都是靠我們辛勤勞動掙來的,我們給國家納稅,是遵紀守法的企業,辦公室是我們的,你們有什麼權利進來?拿出證件給我們看!」雙方爆發激烈爭執,胡德華更一度激動爆粗驅趕外來人員,後來有警方人員到場維持秩序。

相關視頻:

胡德華為胡耀邦三子,1948年生人,曾擔任中共科學院軟體中心副主任,2012年加入《炎黃春秋》編委會,被視為該雜誌與高層重要交集的一部分。

此前,《炎黃春秋》曾經就中國藝術研究院單方面終止協議問題向朝陽區法院提起起訴。朝陽法院一度不予立案,該院立案庭庭長原定於7月25日對《炎黃春秋》聘請的律師說明為何不予立案的原因。但當莫少平和丁錫奎兩位律師前往法院時,得到的答覆是法院還要再延長一個星期再進行立案答覆。《炎黃春秋》雜誌社老社長杜導正認為這是好消息,是輿論發酵的結果。

《炎黃春秋》的支持者、《血色黃昏》作者老鬼在接受美國之音記者的採訪時說:「法院在7月22日對律師表態不予受理,但是又不出具書面裁定,也不說明理由,這就很不講理了。現在的態度有所鬆動,說一個星期以後再說。」

他並表示,《炎黃春秋》是國內唯一敢言雜誌,在讀者群中廣受好評。雜誌並沒有一分錢的政府撥款,全靠獨立經營以及敢言風格發展到超過20萬的訂戶。這樣的刊物遭到突然封殺,「實在讓人想不通」,他對此感到悲觀,因為「(雜誌)長期以來一直受打壓。」

7月中旬,《炎黃春秋》雜誌社管理層突然遭主管單位撤換、雜誌社被派人佔領、網站後台密碼被更改,引起外界廣泛關注。社長杜導正隨後宣布雜誌停刊,以示不願妥協的態度。同時,該雜誌社向北京市朝陽區法院提起訴訟,指主管單位中國藝術研究院單方面撕毀協議,法院拖延,至今未受理立案。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炎黃春秋起訴中國藝術研究院 要求停止鳩佔鵲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