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教堂劫持案殺手身份公佈:帶電子手環 涉恐曾被捕(視頻)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訊】法國警方7月26日介紹,當天在西北部襲擊教堂的2名兇手中有一人涉嫌為手上帶著電子手環,因欲投入恐怖活動曾經坐過牢的19歲青年,他去年試圖前往敘利亞加入IS時被捕。

法國檢察官正在調查2名被擊斃的兇手中,是否有一人是19歲的克米什(Adel Kermiche)。同為19歲的巴由克(Henria Bayouki)表示,她與克米什的家人通過電話,確認克米什是2名被擊斃的兇手之一。巴由克介紹,她曾經與克米什一同參加過夏令營。

根據法國檢察官記錄,克米什只有19歲,2015年試圖前往敘利亞北部參加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ISIS、ISIL、DAESH)時,在土耳其被捕。今年3月,法國法庭宣判,克米什涉嫌恐怖行為罪名成立,被強制配戴電子手環。

7月26日上午,法國西北部魯昂市(Rouen)附近Saint-Etienne-du-Rouvray鎮教堂如期舉行彌撒,遭兩名持刀男子闖入,他們高喊著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ISIL、ISIS、DAESH)的口號,劫持了牧師阿梅爾(Jacques Hamel)、2名修女和另外2個人,並兇殘的用刀子割斷84歲的阿梅爾的脖子,導致牧師死亡。法國精英部隊接報後抵達現場,擊斃2名兇手,解救出所有人質,警方隨後在一處民宅抓捕了另一名嫌犯。

獲救的一名修女告訴法國電視台(France TV),兩名持刀兇手強迫阿梅爾牧師跪下,之後割斷了他的喉嚨,「兇手拍下了整個過程,而且圍著講壇做了類似阿拉伯式的儀式。」另一名獲救的普通人人質則說,當時感覺是「生死存亡之間」,

事件發生後,法國總統奧朗德趕到現場,並再度強調:「我們面對的這個團伙已經向我們宣戰。」

法國作為一個天主教國家,一座天主教堂遭到伊斯蘭國恐怖份子的襲擊,引發法國公憤,法國右派「國民陣線」領袖勒龐(Marine Le Pen)形容:「我們國家文化標誌的核心已經被有目的的襲擊。」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