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林達:百名高官迫害法輪功遭報實錄(8)西北五省

中共「十八大」之後的三年多來,隨著習近平當局在中共內部反腐打虎的不斷持續,成百上千名江派各級官員紛紛落馬。當初江派高官是因為迫害法輪功而上位,中國幾千年來都相信善惡有報,如今這些人是因為迫害法輪功而遭到報應,彰顯了善惡有報的天理。

本系列將盤點中共「十八大」後因為迫害法輪功而遭到報應的百名高官。本文是西北地區陝西、甘肅、青海、寧夏和新疆五省。

1、陝西省政協副主席祝作利

祝作利,原陝西省政協副主席,省發改委主任,2014年2月19日落馬;2015年7月被判有期徒刑十一年。

祝作利在發改委擔任主任期間是陝西省主推的「氣化陝西」工程領導小組的副組長,主抓中石油長慶油田專案的審批工作。而與祝作利同為項目副組長的,是長慶油田總經理冉新權,冉與周濱存在交集。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稱,祝作俐落馬與經濟問題有關,並與周永康之子周濱存在明顯交集。

另外,祝作利背後可能的「老虎」應該是「氣化陝西」工程領導小組長、時任常務副省長的趙正永。與中共諸多官員一樣,趙正永也是靠迫害法輪功而不斷高升的。2000年5月至2001年6月他任安徽省委政法委書記,2001年6月至2005年1月任陝西省委政法委書記,2010年6月後任代省長、省長。由於他積极參与迫害,2010年9月在台灣被法輪功學員提起控告。

祝作利2002年12月至2006年2月任陝西省委副秘書長,對迫害法輪功負有直接責任。

2、青海省西寧市委書記毛小兵

毛小兵,中共青海省委常委、西寧市委書記,2014年4月24日落馬被查處;2014年7月31日被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2016年1月6日被開庭受審。據報導,青海省委常委、西寧市委書記毛小兵去年4月落馬後,交待了很多問題,其中包括向時任青海省委書記強衛進行利益輸送。強衛現任江西省委書記,之前任青海省委書記長達6年。

強衛曾擔任北京市政法委書記、北京市委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組長(北京市「610」辦公室是其執行機關),期間緊跟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親自策劃及執行所謂的轉化法輪功學員,以及吹捧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惡人,強衛是當時北京煽動仇恨、妖魔化法輪功的主凶之一。毛小兵對西寧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負有直接責任。

3、甘肅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陸武成

陸武成,中共甘肅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2015年1月23日被調查,同年2月1日被免職,5月15日被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陸武成任甘肅金昌市委副書記、市長、金昌市委書記期間,是金昌市法輪功學員被迫害最嚴重時期。

江澤民發起迫害法輪功以來,據不完全統計,金昌地區法輪功學員被直接迫害致死4人,被酷刑致傷、致殘、致瘋8人,被枉法判刑48人次,被劫持勞教77人次,被非法拘禁283人次,被野蠻綁架42人次,被綁架到洗腦班41人次,被野蠻抄家130人次,因迫害造成法輪功學員流離失所或家庭破裂20人次,失去工作或學業24人次。

陸武成曾經在金昌擔任市長、市委書記的要職,提拔了一批追隨他的人,這個團伙在執行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政策上不遺餘力。一直到現在,陸武成提拔的人仍把持金昌市關鍵的權力崗位,控制著金昌的公檢法司、人事及政治、經濟政策。

從2015年5月中旬以來,甘肅金昌市陸續有法輪功學員將控告江澤民的訴狀投寄到最高檢察院。這些控告狀在明慧網刊登後,當地更多的法輪功學員開始書寫、郵寄控告狀。5月20日,當地郵局對投寄到高檢的特快專遞實行實名登記。5月30日,金昌市警察公然違法綁架控告江澤民的法輪功學員。

4、寧夏副主席白雪山

白雪山,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副主席,2015年11月6日中接受調查,成為中共十八大以來寧夏首名落馬的省部級幹部。

白雪山2001年2月任銀川市委常委、銀川郊區黨委書記;2006年1月升任銀川市,僅一年多時間就有數十名法輪功學員遭非法騷擾、綁架、關押、拘留,其中兩起案例中遭判刑者就達9人;2007年調任吳忠市委書記、人大主任、黨組書記,吳忠市又成了寧夏迫害法輪功學員最嚴重的地區,馬雄德、鄭鳳英等多名法輪功學員被綁架判刑。

近年寧夏被抓被判的官員:賀蘭縣縣委書記方仁(被判無期徒刑)、區公安廳原副廳長賈奮強(被抓)、中衛市原副市長劉仲虎(被判十三年)、銀川市委原常委夏夕雲(被抓)等都曾參與迫害過法輪功學員。

5、新疆人大副主任栗智

2015年3月11日,新疆人大前副主任栗智被調查,成為中共「十八大」後首個落馬的省部級官員;7月6日,栗智被立案審查,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公開資料顯示,栗智的仕途生涯一直在新疆,曾任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農五師黨委第一書記、新疆烏昌黨委書記、烏魯木齊市委書記等職。

栗智任烏魯木齊市委書記期間的2009年7月,烏魯木齊曾發生「7・5流血事件」,栗智與自治區公安廳長下台。外界認為是栗智替新疆書記、周永康的鐵杆王樂泉「背黑鍋」。栗智是王樂泉的親信,對新疆法輪功學員遭到迫害負有責任。王樂泉在任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期間,追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賣力迫害法輪功,因此受到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的國際組織的追查。

6、新疆檢察院副檢察長史少林

2015年12月25日新疆自治區檢察院副檢察長史少林,2016年5月20日被立案審查。

新疆一直以來被視為是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地盤,長期控制在江派人馬手中。前新疆自治區黨書記王樂泉和現任書記張春賢都是周永康的人馬。張春賢等被曝採取極端擴大化的鎮壓手段來激化矛盾,對抗中央和攪局。

王樂泉和張春賢在任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期間,都追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賣力迫害法輪功,因此受到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的國際組織的追查。

史少林2011年7月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司法廳黨委書記、副廳長,自治區監獄管理局第一政委。2013年7月任自治區檢察院原黨組成員、副檢察長史少林是新疆地區迫害法輪功的主要責任之一。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