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近海觀藍鯨 暑假好去處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訊】世界上最大的動物藍鯨頻繁出現在加州附近海域,近日,洛杉磯太平洋水族館組織遊客,出海觀賞藍鯨的優雅身姿,一起來看一下。

幾個深呼吸後,牠們便又消失在海面上。

船長Kevin Nguyen:「明顯我們被鯨魚圍了起來,目前我們看到了四條藍鯨,兩條座頭鯨,全部都在這個小範圍之內,他們正在捕食。」

最值得一看的是,一個藍鯨媽媽正在帶領自己一歲多的小寶寶雙雙出現在水面。

太平洋水族館教育助理James Stewart:「這一對鯨魚在我們這裡已經逗留了7到10天左右了。」

世界上最大的動物藍鯨,體重最重可達200頓,長達30多米。牠們會在較為溫暖的海域進行繁殖,並在夏季來到深海進行捕食。洛杉磯長灘和聖塔卡特麗娜島之間的深海峽谷,為往來遷徙的藍鯨提供了完美捕食場所,這也是牠們頻繁出現在洛杉磯附近海域的原因。

太平洋水族館教育助理James Stewart:「牠們只有夏季在這裡,所以現在是最佳的觀賞季節。」

遊艇上除了動物攝影愛好者外,很多家長也帶小朋友一起出海觀鯨,共同享受激動的時刻。

博客作家Shelley:「他們很興奮,也學到了很多。」

除了觀賞鯨魚,隨船的海洋動物學者也不斷向遊客解釋鯨魚的生活習性和身體特徵。對青少年進行海洋知識教育的同時,也培養他們保護動物的意識。

小學生Matthew:「這真的很棒,有小朋友說牠們很可愛。」

洛杉磯太平洋水族館拉埃斯帕達號每天兩班出海看鯨,更多信息請登陸網站(aquariumofpacific.org)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