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遺孀金玉遭整肅 全家被送進政治犯收容所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綜合報導)7月26日,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正日的遺孀金玉遭到整肅,她與家人一並被送進政治犯收容所。

據韓國「朝鮮日報」26日報導,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正日的遺孀金玉被整肅,和娘家人一起被送進政治犯收容所。金玉是金正日的第四任妻子。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引述了近期訪問平壤的中國企業家說:「聽勞動黨幹部說,金玉在金正恩執政後不到1年,就被送到了管理所(政治犯收容所)。」

該消息人士還透露:「據說金玉的娘家人也都被送進管理所。金玉的弟弟(金均)目中無人的行為和傲慢態度是這一事件的決定性原因。」

據悉,在金正恩親生母親高英姬死後,金玉受到金正日寵愛,金玉的弟弟因此肆意妄為。據說朝鮮保衛部在金正日死後提出這一問題,於是金玉一家被送到政治犯收容所。

據報導,金玉的弟弟金均曾於2011年2月被任命為代理朝鮮金日成綜合大學校長職務的第1副長,但突然於2013年10月離職。

金玉曾在金城高中和平壤音樂舞蹈大學學習過鋼琴,在王在山輕音樂團擔任過鋼琴手。2004年高英姬死後,她常跟隨金正日去國外訪問,其照片多次被外媒拍到。2012年朝鮮媒體公布金正日的遺孀金玉被授予「金正日勳章」。

有消息報導,朝鮮問題專家認為,從朝鮮體制來看,金正恩掌權後,金玉注定會被除掉。而且金日成死后,金日成的第2任妻子金圣爱就神秘消失。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