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起底郭伯雄:郭正鋼被查後仍信己能平安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訊】近日,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一審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個人全部財產,並剝奪其上將軍銜。中共軍方、官方喉舌齊發聲,起底郭伯雄。騰訊網《稜鏡》專欄刊發的長文披露,郭伯雄在其子郭正鋼被查後,仍相信自己能平安。

7月26,《稜鏡》專欄刊發長文《「西北狼」郭伯雄成敗錄》介紹,2015年2月,因涉嫌違法犯罪,郭正剛已被軍事檢察機關立案偵查。即使在獨子郭正剛被正式公開調查後,在很長一段時間內,郭伯雄似乎對自己的命運依然樂觀。

《稜鏡》調查到,去年3月上旬,郭伯雄還乘坐專機到達西安,停留數日後在3月11日返回北京。在此期間,其還與自己一位30多年的戰友會面。

這位與郭伯雄關係緊密的陝西軍區人士說,在軍中,郭伯雄的「道行」比徐才厚高很多個段位,用一個字來形容他的特徵就是「滑」。

這位軍區人士還表示,他去年到北京市還經常與郭伯雄見面。郭伯雄當時對於外面盛傳的自己要被查傳言以及舉報信都知曉,但是表現淡定,並稱外面的「謠言」是因為軍隊內有人故意要斗他,但其相信現任中央領導人。

郭伯雄落馬

去年4月9日,郭伯雄被調查,7月30日,中紀委公布郭伯雄被開除黨籍,移送司法機關。

今年4月5日,中共官媒公布,中共軍事檢察院對郭伯雄涉嫌受賄犯罪案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

5月3日,中共軍事法院對郭伯雄立案,指控郭伯雄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職務提拔或調整,單獨或者夥同他人非法收受財物,受賄數額特別巨大。但沒有說明具體數額。

7月25日,郭案宣判後,軍報刊文稱,郭、徐目無綱紀、肆意妄為,給軍隊造成極大危害,嚴重敗壞軍隊聲譽,損害軍隊事業。

中共官媒稱,對涉郭案其他人員,法院將嚴格依法進行審理,公正作出裁判。

海外有報導指,郭伯雄全家涉案,包括夫人、兒子、女兒等。

據報導,郭伯雄有一個女兒已入美國籍,正因此,中共黨內軍隊內反應非常強烈,要求對郭判死刑聲音不絕。

而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憑父蔭當兵,又坐火箭般陞官,45歲升少將軍銜,任浙江省軍區副政委,去年2月被拘查。

郭正鋼曾放言稱,「全軍幹部(即高級將領)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

大陸媒體曾報導,「郭伯雄任職軍委副主席的10年間,許多現任軍中要員均受其提拔。」

海外媒體曾報導指,胡錦濤任軍委主席時代,郭與徐才厚把持軍委10年,架空胡錦濤。

外傳軍事法庭認定郭伯雄受賄近8,000萬元,有港媒認為,這只是郭伯雄涉案金額十分之一,向郭伯雄行賄的名單主要涉及郭在位時分管的前中央軍委總後勤部和總參謀部兩大系統。

郭伯雄和徐才厚兩人都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一手提拔的軍中代理人。外界曾曝光兩人大肆賣官、倒賣軍火斂財,在「十六大」協助江澤民發動「軍事政變」,使江澤民留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

徐才厚被拘查後未等到審判,因膀胱癌於去年3月病死牢中。

郭伯雄案宣判當晚,財新網在首頁重刊《郭伯雄沉浮》,詳細披露了郭伯雄在江澤民任中共軍委主席期間,被一路提拔的細節,並向江澤民效忠的細節。

分析認為,郭伯雄定罪對下一步抓江澤民,和整個政治體制開刀,都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

時評員李天笑說,江澤民在軍中除了郭伯雄徐才厚,還有他的大秘賈廷安。下一步的指向就是賈廷安,而且要把軍隊所有江派的人員都要一網打盡。因為軍隊是個非常特殊的地方,對於下一步抓江,和整個政治體制的開刀,都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習近平是不會留下後患的。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