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南方高溫烘烤7億人 地表可煎牛排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大陸進入炎炎夏日的「燒烤」模式,多個省市氣溫高達40多度,亦有地區地表溫度高達60度,出現路面煎牛排和馬路孵小雞的奇景。有專家預料,高溫或將持續至7月底。

自上週三起,中國華南、江南及四川盆地等地,陸續出現高溫天氣。浙江中北部、安徽東部、江蘇南部、江西東北部和西部、湖北東南部和西部、湖南東部和西北部、重慶等地的部分地區,近日最高溫達到40至41度。

上海、湖北、重慶等地相繼拉響了今夏首個高溫最高級警報——「紅色預警」

陸媒形容,全中國至少有7億人被極度炎熱的氣溫波及。

25日中午12時左右,江西南昌記者在人行道放置了平底鍋做測驗。記者先將三塊牛油放進平底鍋上,結果2分鐘後便溶成液體。然後再將一塊重140克,厚約1厘米的牛排放進去,1.5小時後,牛排被太陽光煎至5分熟。當時地表溫度約達60度。

有西餐廳的廚師表示,要把牛排煎成這種程度,需在溫度達200度的鐵板上煎制約3分鐘。

還有報導稱,江蘇無錫已經連續多日出現最高氣溫39度的天氣,白天馬路溫度更是高達逾50度。售賣雛雞的商販乾脆將即將破殼的小雞苗放在馬路上繼續孵化,小雞很快便破殼而出。

四川達州的魚塭更因池水被高溫曬成溫泉,高達1.5萬公斤的魚隻翻肚。

另外,各地也陸續傳出「熱死人」的案例。最近3天,僅江蘇一地就至少有8人因中暑死亡;山東也傳出至少6人死亡。

據悉,此輪高溫天氣是由於副熱帶高壓西伸北抬,逐漸增強的副熱帶高壓將持續控制南方地區。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