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會特選美食 誘惑全球人的美味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訊】用燒鱒魚製成的鱒魚米飯,盛滿鮑魚的海鮮石鍋,它們味道又如何呢?這些都是利用江原道地區的土特產製成的2018年平昌冬奧會特選美食。也是為那些在冬奧會期間,來江原道的外國貴賓們而準備的美食。那麽就讓我們先來見識一下可口的江原道特色美食吧。

用在江原道天然無公害蔬菜製成的拌飯沙拉。

香、味俱佳的沙參與豬肉的結合,誕生了這道健康的美食。

平昌冬奧會期間,來江原道的國內外遊客們可盡情品嘗這些,用產自江原道平昌、江陵、旌善等賽區食材,製成的30多種奧運特選美食。

金秀珍韓流飲食文化研究院院長:「不但符合外國人的口味,還保留了韓國原有的鄉土特色…」

在這些美食大眾化之前,首先舉辦了江原道特選美食品評會。

李天迎中國留學生:「我覺得非常好吃。它比較清淡,然後也比較健康。 所以就是很爽口」。

万淳屹中國留學生:「韓國的飲食做的一直都是很漂亮。 外觀看著很精緻。 嘗起來也非常的好吃。」

尹淑子韓食財團理事長:「保留了土特產原有的質樸,相信外國人也會喜歡。在江原道的餐館裏推廣會更好。」

當天,亮相的特選美食,預計最快也將於今年9月開始在江原道地區的餐廳推廣。

孟聖奎江原道經濟副知事:「我們將積極在餐館廣泛推廣烹飪方法,打造成觀光商品之後,在世界級的博覽會上也大力進行宣傳,我們還計劃通過舉辦美食節,向大眾提供親身品嘗的機會。」

江原道政府還計劃建設特色美食村,在平昌奧運會結束後,繼續發展當地的代表性美食。

新唐人記者李捐在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