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擾新唐人香港賽事的紅色組織底細揭秘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訊】新唐人電視台原定於8月1日在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辦「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但在梁振英政府施壓下,場館被迫取消比賽,令香港一國兩制再次響起警鐘。除內部壓力外,連日也有大量中共外圍組織在場館外滋擾,參與組織至少有8個,部份成員相當活躍。除了多次滋擾法輪功的和平活動,也經常一人分飾多角參加各式集會和遊行,捲入暴力衝擊事件,包括滋擾立法會議員,有暴徒更因涉襲擊被捕。

自7月18日起,多個中共外圍特務組織在場館外滋擾,至今長達10天。最初只有3個組織參與,包括香港民意交流協會、香港慈愛協會以及新思維力量;23日起,紅色組織增加至8個,增加團體包括香港青年關愛協會(青關會)、同心護港大聯盟、香港加僑反X教協會、香港關注基層市民協會,及居港愛港之家5個團體,同時滋擾程度進一步升級。

有關組織在場外多個地方以大喇叭播放污衊主辦方新唐人的錄音,同時大面積張掛污衊橫幅,向場館及主辦方施壓,部份橫幅更懸掛在交通標誌上;這些組織派出數十人在路上擺放約10張凳、桌等物品。有附近居民認為生活受侵擾,也有商戶表示因有關團體進駐,生意受到影響。

滋擾團體亦涉嫌恐嚇前往買票,希望觀賞大賽的市民,破壞正常的商業行動。雖然市民和主辦方多次向警方和食環署投訴,但警方和食環署卻未有進一步行動,滋擾情形因而惡化。

在場館不堪騷擾被迫取消比賽後,昨日所見,青關會等中共外圍組織的部份橫幅隨即清拆。但仍然有數名青關會成員,輪流守在場館外。

經本報調查,今次駐紮麥花臣場館外的8個中共組織,曾多次參與滋擾法輪功的遊行和集會。屬鎮壓法輪功的血債幫江澤民派系在港勢力,執行江派政治任務。部份頭目和活躍成員是「職業示威者」,曾一人分飾多角,在香港社會不斷挑起矛盾和衝突,其幕後都指向同一個後台,即中共江派在港的代理人梁振英。

青關會惡行有前科

長期滋擾法輪功的青年關愛協會(下稱:青關會)於2012年6月8日在港註冊,6月10日即開始侵擾法輪功各大真相點,其幕後操控者是中共中央「610辦公室」和「中共反X教協會」。該會招募香港和大陸的中共追隨者,公然騷擾法輪功學員、香港本地民眾及遊客,甚至在落馬洲出動鋸刀,恐嚇在場的記者和法輪功學員,多名青關會成員涉嫌故意傷人。

當中青關會主席洪偉成、青關會會長楊江、副主席林國安(最近少有現身),以及宣傳部部長肖小容,曾多次涉嫌恐嚇警察、打人,對法輪功學員實施暴力襲擊,但一直逍遙法外。

洪偉成曾在2012年指揮青關會成員衝擊新唐人舞蹈大賽。當時一名青關會女惡徒曾出手襲擊警員,當一名警察要求她出示身份證,要登記她的資料時,洪偉成就口呼警員的編號,大聲恐嚇警員:「你不要搞搞震!我告訴你!」接著,包括林國安等幾名頭目圍上前,要脅要投訴警察。

洪偉成是中資機構燕京啤酒公司總經理,據路透社報道,洪據信是中共統戰部在香港的核心成員。《大紀元時報》則調查披露,青關會新吸收的成員,一度通過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心腹宋林,推薦給中聯辦,並到廣州宣誓加入共產黨。而洪偉成則有份負責培訓新黨員。

同護盟曹達明 曾涉襲擊被捕

另一個滋擾組織同心護港大聯盟,發言人曹達明曾自稱為工聯會屬下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代表。他在5月8日法輪功遊行現場揮舞紅旗滋擾。在其微博上,還有其它,包括支援23條立法、支援梁振英、追擊李卓人、何俊仁等泛民議員的相片。去年6月該團體更聲稱收集到120萬簽名,支持政改通過。

曹達明還在2014年佔領運動期間,參與發動、拆除金鐘道路障,更被傳媒拍到涉嫌叉頸襲擊佔領人士,早前更在「藍絲」尖沙咀集會中因涉襲擊被捕。

旺角鬧事者曾混入反水貨

本報記者又認出在旺角麥花臣現場滋擾的一名「愛字頭」成員,在今年1月、4月和5月都曾多次現身滋擾法輪功活動並辱罵記者;本報曾獨家報道,有人試圖在「五一」黃金周期間挑動一場比「旺角事件」更大規模的流血衝突,甚至要「搞出人命」。該名成員5月1日曾混在上水反水貨客活動現場監視。

值得關注的是,昨日報名參選立法會的愛港之聲主席高達斌,早前也曾經參與滋擾法輪功遊行的活動。他亦曾參與對抗泛民主派等活動。至於香港關注基層市民協會總幹事為李梅容,其成員梁志強長期駐紮旺角場館外滋擾。該團體也和多個愛字頭組織如珍惜群組、保衛香港運動等,炒作打壓港獨議題,以及參與反旺角騷亂遊行,同樣是示威常客。

華府中國問題專家季達表示,目前中南海兩派激烈的博弈,以香港作為軸心,江派選擇了舞蹈大賽作為「爆破點」。現在這個舞蹈大賽已不僅僅是舞蹈大賽,折射出中國整個局勢的聚焦點。習近平圍剿江派,但江派殘餘勢力在香港負隅頑抗,拿香港一國兩制作賭注,不惜破壞香港整個環境來搗亂。




同護盟組織成員曹達明(上圖),曾多次參與滋擾爭取民主人權人士的活動;香港關注基層市民協會滋擾場館(下圖),右三舉右手者為成員梁志強。(曹達明微博、大紀元資料圖片)

青關會長與新界商會關係密切

青關會會長楊江,原是新界總商會董事。新界總商會被指是梁振英的傳統「票倉」,助其上台有功。梁曾擔任商會名譽榮譽會長,上任後即到新界總商會謝票。新界總商在反佔中、滋擾法輪功等政治任務上,支持梁振英配合江派政策,同時在社會上兼做統戰、分化工作。

目前楊江已沒有在新界總商會擔任要職,不過2014年他又以青關會會長身份,獲北區區議會委任為交通及運輸委員會增補委員,行為亦趨高調。他又擔任新界居民婦女聯合會發言人,2014年曾率領該組織等8個團體近700人遊行,追擊立法會議員李卓人。

近日滋擾新唐人舞蹈大賽的中共特務組織,其中一個是新成立的「香港民意交流協會」。該組織大部份成員被揭是中共地下黨系統之一的「福建幫」,屬江澤民派系在港的核心勢力,執行中共610系統的命令,專責搞亂香港局勢。有關團體在香港沒有公司註冊,也沒有社團註冊,背景存疑。

除會長許淵外,協會成員有蔡沅庭、林永嘉、郭亨溪、林少康、蔡永亮及吳秀枝。有關團體本月19日舉行新聞發佈會,20日在北角陳樹渠大會堂舉行儀式,當日為該組織站台的有原福建中學校長吳均瑜、中學教師洪志傑等人。


民交協會長許淵(左一)和成員郭亨溪(左二)連日到旺角滋擾,他們被指是福建幫成員。(大紀元資料圖片)

民交協會長許淵(左一)和成員郭亨溪(左二)連日到旺角滋擾,他們被指是福建幫成員。(大紀元資料圖片)
本報調查發現,郭亨溪是福建晉江鄉紳,擔任香港福建同鄉會副主任,菲華堂香港分堂永遠會長,以及香港江西九江聯會副會長等多個紅色組織頭目,屬香港傳統紅色基地──福建幫成員。民交協成員蔡沅庭、林永嘉、也是菲華堂香港分堂成員,同屬福建幫成員。

福建幫和中聯辦關係密切,當年曾組織香港各大地下黨組織,舉行「8.17反佔中大遊行」,執行江派命令搞亂香港。

另外,20日參加北角陳樹渠大會堂儀式,支持民交協的洪志傑,曾代表民建聯出戰東區區議會阿公岩選區。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