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涉及政變 第二名加拿大人在土耳其被逮捕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讯】(记者王蘭報導)土耳其軍事政變失敗後,政府大批抓捕涉嫌的參與者,加拿大全球事務部星期四表示第二名加拿大人在土耳其被逮捕

據CTV報導,全球事務部發言人Francois Lasalle表示,加拿大使館官員已經與土耳其官員取得聯繫,為被捕加拿大人及家人提供幫助,但處於隱私,沒有透露被捕者的姓名。

不過,渥太華的安納托利亞遺產聯合會說,被逮捕和拘留的加拿大人名叫Ilhan Erdem,是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阿塔圖爾克機場以所謂的「莫須有」的指控被逮捕的。

土耳其媒體報導說,Erdem與流亡美國的土耳其教士法土拉•葛蘭(Fethullah Gülen)有關,土耳其政府指責葛蘭策劃了土耳其政變,但葛蘭予以否認,並表示是總統為剷除異己而自導自演的政變。

Erdem和妻子及兩個孩子是星期一要登機前往加拿大渥太華度假時被捕的,安納托利亞遺產聯合會說,現在還無法和Erdem或他的妻子取得聯繫。

聯合會說在過去三年里,Erdem在土耳其擔任教育顧問。

此前一名加拿大卡爾加里居民Davud Hanci也遭到逮捕,他被控參與策劃7月15日的政變。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