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反對黨預推2%「投機稅」治房市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訊】 卑詩反對黨NDP黨領賀謹(John Horgan)星期三召開華媒新聞會,詳細介紹其解決卑詩房屋危機的辦法,不針對購房者的國籍,而只針對購買房屋的資金,如果購房者沒有繳納個人所得稅,就必須支付2%投機稅。他強調說,自由黨剛剛宣布的15%物業轉讓稅PTT,是一次性的,而NDP的做法是每年向投資者徵稅。

賀謹認為,自由黨的PTT稅是針對購房者的身分,不能真正解決問題,因為只要購房者繳納所得稅,對卑詩經濟做貢獻的,就不應該向他們徵稅,他也不反對他們擁有多個物業。

他批評說,自由黨在過去兩年內沒有作為,卻突然出手徵收15%外國人PTT,是面對民眾與媒體的質問、不得不採取的補救措施。

然而,NDP採取不同的辦法,利用現有的徵稅政策,測定購房者的投資性質:「問題不是購買房屋者的國籍,問題是到底這些錢來自哪,在我們地產市場上做什麼。」

賀謹表示,4月份NDP提出的此徵稅方案遭到省議會否決,不過他堅持引進此投機稅,認為比自由黨的更好。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張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