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加密後門爭議 FBI局長籲各方討論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週三在紐約,敦促政府和高科技產業要盡快開一個研討會,討論網絡加密的議題。

今年FBI要求蘋果公司協助解鎖恐怖份子手機的事件,將高科技加密的議題浮上檯面。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James Comey:「在美國,某些時候加密會牽動很大的事,在大事發生前我們需要有個討論,因為事情發生後,深刻反思的時間會明顯減少。」

但是FBI局長科米在福特翰姆大學(Fordham University)表示,這場研討會可能要到明年新總統上任後才會舉行。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James Comey:「沒關係,不過我們會繼續收集數據,以便明年有報告能討論。」

目前,FBI和其他執法機構都認為,如果沒有「後門」,調查人員會無法獲得經過加密的信息。但大部份高科技產業和隱私倡導者反駁,如果有了「後門」,會影響人們的個人隱私。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