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洪災遇難者屍骨未寒 官方開慶功會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訊】河北遭遇洪災超過一週,傷亡慘重,還有很多人失蹤,失去親人的災民仍然沉浸在痛苦中,目前很多失去家園的災民缺乏衣食,靠民間愛心人士救助。但是7月27號,在重災區,河北省委宣傳部卻上演了一場「最美河北人」的慶功會,引發輿論抨擊。

中共官媒《河北日報》28號報導,27號上午,在井陘縣抗洪救災現場,河北省委宣傳部發布第一批「2016抗洪救災最美河北人」,包括贊皇縣民政局黨委書記郝天順、井陘縣天長鎮南關村黨支部書記李建軍、井陘礦區鳳山鎮黨委書記武愛亭在內的11人受到褒揚。不少災民譴責官方:「洪災遇難者屍骨未寒,官方卻急切開慶功會論功行賞」。

石家莊井陘縣小作鎮王女士:「我們鎮上傷亡好幾百人,老多人沒有找到,就是在橋那兒水特別大,超過那個橋有四米深,大車、小車沖走很多,聽說四十多輛,橋下面這麼多年堆垃圾還有那個水草,都不通了。」

石家莊井陘縣天長鎮郝家窯村梁王女士:「我們這兒水庫漲水沖下來,房子倒塌的也不少,房子都浸水了,家裡現在沒有吃的、沒有穿的,昨天剛有電,還沒有報導我們村,外頭的人自發捐助我們,幫助我們自救。」

重災區井陘縣和邢台災民都表示,政府失職導致災情慘重,卻封鎖消息,隱瞞死亡人數,還敢開慶功會,令人不齒。

邢台村民康女士:「水到村裡來,通知的挺晚,死了人了或者找不到。它們搞慶功會啊,它敢搞那個?」

廣州網民黃先生:「洩洪沒有通知到村莊的人,這個政府是非常大的失職,死亡這麼多的事故,作為政府來說應該首先追查責任人,它們慶功。」

7月18號起,河北暴雨,18座水庫全面洩洪,因為沒有通知到位,導致邯鄲、邢台、石家莊三市災情慘重。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