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脫北效應 金正恩血腥處決6高官 命180人圍觀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訊】曾經引起國際社會普遍關注的朝鮮駐華餐廳員工集體脫北事件,近日曝出最新消息:暴怒的金正恩為震懾脫北者,一口氣處決了相關餐館上級機構的6名官員,更有甚者讓超過180人圍觀血腥的行刑過程。

韓聯社報導引述一名消息人士,表示金正恩政府對派駐到中國的朝鮮餐廳員工集體脫北,投奔韓國的事件惱羞成怒,他們把這些脫北員工的家屬全部抓捕,集中關押在妙香山教育機構,對他們進行洗腦式「改造」。

更讓人髮指的是,金正恩政府還將6名相關負責官員免職,並於5月5日在平壤姜健綜合軍官學校,公開處決了這6名官員,還安排180多人圍觀了整個血腥的處決過程,以恐嚇他們脫北的可怕後果。這180餘人被介紹分別是80多名國家安全保衛部、偵察總局、外務省、人民保安省等機構的幹部,以及100多名駐海外員工的家屬。

金正恩對脫北者的報復似乎還不僅僅局限於朝鮮國內。日前,韓國統一部副發言人朴秀珍公開表示,朝鮮在時隔多年後,近期突然啟動了對潛伏韓國的朝鮮間諜廣播暗號的老套手法。

朴秀珍稱,朝鮮共進行了三次「暗號廣播」。其中7月15日和29日的廣播內容完全一致,6月24日的內容則稍有不同。據了解,2000年前,朝鮮曾通過平壤廣播電台進行「暗號廣播」,對在韓暗中活動的朝鮮間諜傳達指令,但2000年6月15日韓朝兩國舉行首次首腦會談後朝方暫停了此類廣播。韓國政府一位消息人士28日表示,朝鮮可能是於今年5月重啟了「暗號廣播」行為。

韓相關部門認為,不能排除在韓朝鮮間諜遵照暗號指令對「脫北者」實施暗殺行動和恐怖襲擊的可能性,目前正在研究應對方案。

此前,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今年4月8日確認,在中國浙江省寧波市一家朝鮮餐廳工作的13名員工,集體逃離朝鮮當局的監控,逃往韓國,並已經在4月7日抵達首爾。不久後,在陝西省一家朝鮮餐廳工作的3名朝鮮員工也結伴逃亡韓國,並在5月底抵達首爾。

過去的幾十年來,不斷有朝鮮人通過各種方式逃離朝鮮當局的控制,這種情況在金正恩執政後並沒有改變。最近的一個例子,是在7月28日,香港方面透露,朝鮮一名18歲青年,前往香港參加奧林匹克數學競賽時,進入韓國駐香港領事館尋求庇護,宣告脫北。這名青年被報導有軍方背景。

相關鏈接: 赴港參加奧數賽 朝男生脫北入韓領館求庇護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