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訪問奧斯威辛集中營 接見倖存者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訊】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正在波蘭展開為期5天的訪問。周五,方濟各前往奧斯威辛集中營遺址,為死難者默哀,並與眾多大屠殺倖存者會面。

周五,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獨自一人走過奧斯威辛集中營大門,沉思默哀。門上還有當年納粹的題字:「勞動帶來自由」。

方濟各是第三任到訪奧斯威辛集中營遺址的天主教教宗。

奧斯威辛位於波蘭南部。二戰期間,納粹德國佔領波蘭後,在奧斯威辛建立了集中營,有一百多萬人在這裡被殘忍殺害,其中大部分是猶太人。

多位當年的集中營倖存者出席了悼念活動。方濟各與他們逐一握手。

然後,教宗把一支白蠟燭,放在納粹處決犯人的「死亡之牆」前,悼念被殺的猶太人。

教皇方濟各在出發前,向媒體表達了對目前世界亂象的擔憂,他表示,世界已經失去了和平,處在戰爭之中。他還表示,所有宗教信仰都希望和平,他譴責任何形式的仇恨。

新唐人記者唐楣、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