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阻撓 新唐人舞蹈大賽台北如期登場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訊】原本八月一日,將在香港登場的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受到親共組織嚴重滋擾,比賽場地兩度遭到單方面毀約. 主辦方被迫移師台北。新唐人近日專訪大賽亞太區初賽協調人,她表示,大賽將如期在台北舉行,同時保證參賽選手權益,不受影響。

就在香港中國舞大賽,下週一即將登場前,新唐人第二度遭到場地方片面毀約;包括宣傳費、場地裝潢費用、選手食宿經費,損失難以估計。而有來自中國的選手,因為時間實在太緊迫,也辦不成來台的簽證。

第七屆新唐人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協調人辛玲:「外交官們,來參加我們活動的,都覺得非常的匪夷所思,就是香港能夠做到這種地步,可是我們有一些舞蹈老師,還有一些香港民眾,甚至於還有議員,可能帶上他們的朋友,現在大家都在考慮說,我們想到台灣來,看這場比賽。」

一場對兩岸三地公開的文化賽事,在香港遭到親共組織囂張滋擾,致使比賽場地遭到兩度片面毀約,主辦方被迫放棄籌辦半年的計劃,迅速將比賽移師台北;僅管從藝文界、民間,到美、歐、港議員,都要求港府拿出作為,但最後警方與環保單位卻公然縱容。

第七屆新唐人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協調人辛玲:「(警方說),我們已經將橫幅的事宜,把它交給食環署來處理,可是食環署也是遲遲都不出現,所以就致使這些團夥,他們在外邊的這種滋擾行為就變得更加肆意。場地那邊沒有能夠堅持對的事情,警察那邊的不作為,這是我們最後一步,還是沒能夠守住我們的比賽。」

台灣政要也對比賽表示支持,認為新唐人舞蹈大賽被迫移師來台,港府已經重傷香港尊嚴與自由。

台灣立委陳亭妃:「單純的文化交流的一個比賽,居然還是受到香港政府打壓,那麼真的是,香港政府,還是後面有人在操縱。」

台灣立委黃偉哲:「這樣一個大賽,事實上都被排擠打壓,我覺得這部分是讓人家覺得很奇怪,「一國兩制」事實上,到最後變成海市蜃樓,甚至變成空話一場。」

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今年已經是第七屆,主辦方透露,原先會選擇在香港,就是希望吸引兩岸三地的優秀選手。目前,將如期在台北舉行,保證參賽選手權益,不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曾奕豪、李品佑、陳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