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加拿大卑詩省徵收外國人買房稅 違反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新唐人2016年07月30日訊】(記者周荔敏綜合報導)有律師表示,外國人在加拿大溫哥華地區買房要多付房產轉讓稅的舉措,違反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加拿大卑詩省本周一宣布,從8月2日起,外國投資者在大溫哥華地區購買住宅地產必須繳納15%的房屋轉讓稅,而加拿大公民在大溫哥華地區購買商品房住宅免繳這一筆款項。

雖然這一舉措看起來主要為了阻止中國人在大溫哥華大量炒房,多倫多律師Barry Appleton周五在《國家郵報》撰文指出,這種對外國投資者歧視性的政策,違反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

NAFTA和加拿大簽署的其他貿易協定禁止政府推出專門懲罰外國人而本地人可豁免的歧視性政策。NAFTA要求加拿大必須讓其他NAFTA成員國——美國和墨西哥的公民在卑詩省投資時從政府獲得與加拿大公民同等待遇。

如今美國人和墨西哥人將被迫支付15%的懲罰性省稅。這些人可以向獨立的國際法庭針對歧視性稅收直接要求卑詩省政府賠償。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