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90%溫哥華人 支持讓外國人多交房稅

【新唐人2016年07月30日訊】(記者周荔敏綜合報導)根據民調,加拿大溫哥華人以壓倒性多數支持卑詩省新法規,要求外籍人買房需多付15%新稅。

周四(7月28日)加拿大卑詩省議會正式通過法案,外籍人在大溫哥華地區買房需多付15%房屋轉讓稅的。這一法規將於8月2日生效。

週五,Angus Reid民調研究所公佈一項網上投票的民意調查顯示,每10個溫哥華受訪者里有9個表示,他們支持這一法案。但受訪者對新法律能否讓溫哥華房市降溫,持懷疑態度。

來自中國的現金買家使得大溫哥華房地產市場連年瘋漲,溫哥華本地工薪階層只好「望房興嘆」,卑詩省政府一直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解決這一問題。要求外籍人買房多付稅的舉措正值卑詩省準備2017年5月的大選之前。

根據Angus Reid的民調,70%受訪者認為受影響的買家將設法找到漏洞讓他們繞過新的稅收。80%受訪者說,政府應該早點干預,以緩和不斷膨脹的房地產市場。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