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大賽場地遭毀約 評論員:中共到底怕什麼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訊】原定8月1日在香港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的新唐人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當一切準備工作就緒時,主辦方突然在7月26日接到場館通知,單方面取消對場館的租用,主辦方譴責香港特首梁振英縱容中共外圍特務組織黑社會般的滋擾,打壓舞蹈大賽,同時宣布大賽將於台北如期在8月1日舉行。

那麼究竟為什麼一個文化活動會遭到如此頻頻的打壓,我們來聽一聽著名大陸人權律師郭國汀和時事評論員盛雪的分析。

民陣主席、時事評論員盛雪表示,中共最拿手的是樹立黨文化,為自己宣傳,因此也最害怕任何恢復傳統文化的活動。

盛雪認為,中國一天不實現民主,香港的自由空間就會持續受到擠壓。

盛雪也表示,梁振英政府從施壓毀約,到縱容、操控黑幫破壞,檢驗著香港能否捍衛自由法治的核心價值。

而郭國汀律師預測,中共這種行徑會失去更多的民心,結果將顯而易見。

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