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黨擬向聯合國投訴確認書篩選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訊】香港高等法院拒絕在立法會選舉提名期之前,處理參選確認書的司法覆核。民主黨成員到選舉事務處抗議,認為確認書的有關要求違反國際公約,要求當局立即撤回,並會向聯合國投訴。

一批民主黨成員遊行到位於灣仔的選舉事務處,批評梁振英政府試圖透過確認書過濾掉支持港獨的參選人,違反香港人平等的參選與被選舉權。

民主黨前主席楊森:「他有沒有機會參選呢?由香港市民決定的,我們不可以因為不同的政見,政府就用這種手法,還有一些很異常的手法去禁止他參選的權利,這違反了我們公民參選權。」

民主黨副主席羅健熙表示,港府的做法違反公民權利及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民主黨會向聯合國投訴,

民主黨副主席羅健熙:「要求聯合國的人權事務委員會,去跟進這個情況,也希望聯合國的人權事務委員會,可以和中國政府,北京也好,任何相關的人事,在這件事中做主的人,告訴他們這個要求。」

提出司法覆核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決定妥協簽署確認書,並向選管會發出律師信,表明不會繼續主張和推動港獨。另一位提出司法覆核的社民連吳文遠則繼續報名參選立法會九龍西選區,但拒絕簽署確認書。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