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來美生子 誠實及經濟實力為關鍵

【新唐人2016年07月30日訊】不少中國孕婦來美國生產遭到遣返,律師表示,來美生子合法,但一定要把握兩大關鍵,一是要誠實,二是要有足夠的支付能力,不會無償占用美國的社會資源。

律師表示,除了面對簽證官與海關時要誠實,不隱瞞懷孕事實,孕婦入美時,一定要帶足夠現金,證明自己有錢支付費用,不會佔美國納稅人的便宜。

律師劉龍珠:「至少要有三萬或三萬以上的現金,不要來一堆房產證、黑卡,說我的黑卡裡面有五十萬,海關也看不到裡面有五十萬,房產證很多是中文,他也看不懂。」

帶現金進出美國超過一萬美金一定要申報。

律師劉龍珠:「如果不申報被他查到,他會把你所有的錢全部沒收,他沒收的不是超過一萬美金的部分而是全部的費用。」

此外,孕婦帶現金赴美也要注意中國的外匯管制。

律師劉龍珠:「如果是五千到一萬美金之間,你必須到當地的銀行開個證明,表示你是有帶這個現金進來的,如果是一萬美金以上,你要到當地的外匯管理局去開個證明。」

月子中心有時會跟孕婦說簽什麼文件能拿到美國福利,如果孕婦知情且積極參與,孕婦可能因為盜用福利而被查處。不少孕婦本身在中國是公司高管,收入高,但到美國為申請低廉生產費用,突然聲稱自己沒工作,收入低,甚至沒收入,這樣做孕婦面临触法觸法。

律師劉龍珠:「其實就觸犯兩條,第一就是盜用福利,因為你本身收入是很高的,你說你沒收入,第二是簽證欺詐,因為你申請簽證的時候,你說你自己收入很高,然後到盜福利的時候就變得沒收入。」

律師強調,美國文化特別重視誠信,來美生孩子沒問題,但千萬別說謊,也別佔用美國福利,如果遭到遣返,可能面臨一輩子無法再來美國。

律師劉龍珠:「我們有客人就特別可惜,是非常富有的階層,她是上市公司的老闆,億萬富翁,盜用了幾百塊的福利,搞得一輩子不能來美國。」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鏈接: 孕婦赴美生子避免遭遣返 誠實為上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