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投入社區公益 夏佩蘭競選州眾議員

【新唐人2016年07月30日訊】紐約州第46選區眾議員哈莉絲將競選連任。她在華人朋友的提議下,取中文名為夏佩蘭。下面,一起走近這位參選人,看看她的人生經歷。如果當選, 準備為社區做什麼。

今年56歲的夏佩蘭在紐約布魯克林出生長大。14歲時,為了幫助一個失去愛子的家庭走出陰影。她以那個男孩的名字命名籃球比賽,讓笑容從新回到傷心父母的臉上。從那時起,她就開始參與社區內大大小小的公益活動。

1982年,她當上獄警,研究過青少年犯罪心理。2006年引退後,為了幫助社區內的青少年,她成立了媒體藝術團隊,召集了17名年輕人製作了多部公益性質的紀錄片和電影短片。

紐約州第46選區眾議員夏佩蘭:「我沒有電影製作經驗,但我知道,這些青少年需要幫助,不能讓他們在街上瞎混,要讓他們遠離黑幫。讓他們參與有意義的活動,所以我創辦了這個項目。」

紐約州第46選區眾議員布魯克·克萊尼(Alec Brook-Krasny) 辭職後,夏佩蘭獲得黨內提名競選這一職位,在特殊選舉中擊敗對手、克萊尼的幕僚長顧家琪。

紐約州第46選區眾議員夏佩蘭:「我很愛擔當為公眾服務的角色。我現在坐在眾議員的位置上,卻感到有些怪怪的,因為我不是政治人物,但是我知道,在對服務公眾富有經驗。」

在職的這半年來,她發現兩筆州府撥款沒有落實。她立即將選區內政府樓的197萬美元的撥款發放到位。另外一筆150萬的撥款,則用於桑迪颶風恢復項目,以及轄區內的學校和警局更新設備。她還提了三項法案,已通過眾議院,在等待參議院的投票結果。

夏佩蘭也注意到華人社區的需求。

紐約州第46選區眾議員夏佩蘭:「安全的街區,可負擔住房、以及讓孩子上好的學校,這是我要做的,還有在這個選區特別要做的,就是桑迪颶風恢復項目。」

她表示如果當選將幫助受災的居民和商家,確實拿到救災款,加快恢復進程。

夏佩蘭在今年9月13號的黨內初選中,將再次與顧家琪對壘。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