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遍網路一張圖 見識G20前杭州安保

【新唐人2016年07月30日訊】9月4至5日,浙江杭州將舉辦G20峰會,當地的安保措施接二連三出現,而且一個比一個具體。自浙江省台州官員郭恩平發文批評當局為了籌辦杭州G20高峰,勞民傷財,做面子工程被刑拘後,民間揭露實際用掉驚人的工程金額。29日,再有網民發圖讓大家見識G20前段杭州安保

7月29日,有網民發圖貼說:「杭州G20安檢工作有多嚴格,排爆檢查過後重要路段的小石塊上都貼上了封條,以保萬無一失!」

圖片顯示,在杭州重要路段的小石塊上都經過了安檢,而且小石塊貼上了「G20杭州峰會專用章」的標識。

網民嘲諷

「明天準備把每片樹葉都檢查清楚!」

「請問連每塊地磚都要檢查,怎麼警力很足嘛?」

「檢查覆蓋每一平米杭州土地嗎?杭州這麼耍,這麼任性,有沒有考慮過後給廣大市民開個道歉會?」

「開個會簡直都瘋了。官員是不是天天都穿著防彈背心?」

「看似安全,實則草木皆兵。外賓看了後不知道該放心還是擔心!」

早在7月10日,浙江省台州一名基層官員郭恩平,因為微博帖文批評省當局為了籌辦杭州G20高峰,把所有的街道全部翻建,全部的屋頂亮化、商店美化;工程的花費是天文數字、​​讓人瞠目結舌。

郭恩平說:政府給會場周邊每戶一萬元,叫他們會議期間都出去旅遊;想必周邊單位一律放假,學校一律停課。他還質問,為這幾天的會議,花去杭州市一年財政收入的70%,是否值得,是否應該?

事後,他被指「造謠攻擊G20峰會」被拘留,此後,又遭省委書記夏寶龍下令嚴辦。

杭州維權人士鄒巍告訴新唐人,這次面子工程已超過郭恩平的批評。

鄒巍:「我以我的親身經歷可以證明,郭恩平寫G20博文,基本都是如實的,有些情況可能還有嚴重,只有在警察的報酬上寫的不太準確。」

香港明服報導,杭州自承辦G20峰會以來,在市內大搞城市建設,並推出五花八門的安保措施,峰會期間將調集了50萬安保人員進駐。

市政府還推出200多個道路整治項目,85個基礎設施建設項目,上半年全城大拆大建。

酒店保安更為嚴格,入住必須登記身分證,浙江多地開出不少「反恐罰單」,7月上旬,就有杭州酒店因未登記住客信息,被警方依據《反恐法》罰款10萬元。7月20日,市內快遞一律停發,有客服因收件被抓捕拘留。

7月26日,中國國家糧食局局長任正曉,在杭州調研G20峰會工作時宣稱,「G20峰會是國際目光聚焦之處」,「為了展現大國風範、體現大國實力」,「不讓一粒不安全的米和一滴不安全的油進入G20峰會保障基地」。

7月27日,杭州市旅遊委員會對市民發出通知,經國務院和省政府批准,9月1日至9月日G20峰會期間,杭州以及杭州市部分單位將實行調休放假。

杭州各大旅遊企業也為民眾出行準備了各種旅遊產品。峰會期間,安徽黃山、西遞、宏村、江郎山等55個景區為杭州人免門票,浙江衢州15個景區對杭州市民免門票。

消息稱,政府還向居住在蕭山機場及G20會場周邊的每戶居民,提供上千元至萬元不等的旅遊補帖。

鄒巍「舉辦G20峰會的周邊,機場沿線的10多公里的,跟G20會場,杭州重點區居民,他們出去基本上是要12天,有的是15天,也有20天的,讓他們離開家到外面去旅遊,或者住宿,那麼G20峰會,好多機構都被要求放假了。」

鄒巍說,好多人已經提前失蹤了,被帶離杭州周邊,或者哪個地方軟禁了,被旅遊了。他也接到警方通知,8月份將被強制帶離杭州去旅遊,而且外地人已經控制進杭州城了,一些旅遊團也都不能進來了。

鄒巍說,最惡劣的是他28日接到一份公安局發的通知,說是閑聊都是非法行為。

鄒巍:「我可以給你讀一下,它上面寫的:採取串聯、煽動、唆使、僱傭等方式,組織他人到G20峰會重點區域、國家機關周邊,違法信訪,或實施靜坐、閑聊、滯留等非法聚集行為的,按照治安管理處罰法,以擾亂單位次序進行處罰。」

鄒巍說,當局把老百姓當作暴恐份子進行防控,閑聊都要治罪,這是開了中國法制史上的一個大玩笑。他說,G20峰會還沒開,客人還沒到,先把主人都驅離了、重判了,這種破壞人權的所謂的大國形像,背後都是人們痛苦的哭泣和血淚控訴。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