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寺廟連遭襲 印尼抓7嫌 稱與反華無關

【新唐人2016年07月30日訊】印尼當局7月30日抓捕了7名嫌犯,他們涉嫌在29日晚上接連攻擊了該國北蘇門答臘省至少三座寺廟,而當晚共有七座寺廟遭襲擊。印尼警方表示,襲擊寺廟案並非針對華人社區。

印度尼西亞北蘇門答臘省警方,7月30日抓捕了7名嫌疑犯,他們涉嫌參與了29日晚的襲擊寺廟案。警方表示,當晚共2座寺廟、5座孔廟遭到暴徒搗亂、縱火,沒有人員傷亡。30日被捕的嫌犯,至少參與其中3座寺廟的襲擊。

警方發言人強調,襲擊並非針對華人社區,「這只是個體之間發生的衝突,局勢已經得到控制。」

綜合媒體消息,數日前,北蘇門答臘省省會棉蘭市(Medan)附近小城丹戎巴萊(Tanjung Balai)的一名華裔男子,因不滿住所前一座清真寺敲鐘的聲音,與清真寺內的信徒發生爭執,引發事端,並升級到暴徒襲擊佛教寺廟和孔廟,同時還有多輛汽車遭到縱火焚燒。

印尼是一個多民族國家,以穆斯林人口為主,但擁有大量華裔,所以佛教寺廟和孔廟遍佈該國各大城市。

1966-1998年期間,華裔在蘇哈托政府的支持下,控制了印尼的經濟,與該國其他族裔時有發生小規模種族衝突。1998年,蘇哈托因經濟政治危機下台後,印尼首都雅加達和梭羅等多座城市發生大規模反華暴亂,5000多個華商店鋪、工廠被搶劫、焚燒,華裔被殺被虐被搶劫,上千華裔婦女被強暴甚至虐殺、投入火海,導致大約1200名華人慘死。

直到現在,印尼某些族裔中仍有反華情緒。BBC報導認為,近些年來強硬派穆斯林的出現和越來越多的中國工人入境,導致反華情緒有加重趨勢。

印尼另還有其他族裔之間的衝突,去年在北蘇門答臘省北鄰的亞齊特區(Aceh),曾發生穆斯林暴徒焚燒教堂事件。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