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鯉魚氾濫成災 美政府找來終極殺手

【新唐人2016年07月29日訊】亞洲鯉魚在美國氾濫成災,政府不得不出巨資捕殺。俗話說,一物降一物, 現在生物學家發現了一種名為福鱷的魚,也許能扭轉這一生態危機

這種魚長著鱷魚一樣鋒利的牙齒, 因此得名「鱷魚雀鳝」,也稱「福鱷」, 它可以輕易將其它魚類吞噬, 包括讓美國頭疼不已的亞洲鯉魚

釣魚者 安德魯·布雷納德:「亞洲鯉魚。它們過度繁殖,跳個不停。」

20世紀70年代,美國從亞洲引入好幾種鯉魚,清理南方養殖場與污水處理池中的藻類。

沒想到,這些亞洲鯉魚隨着洪水進入五大湖區,因為是外來物種沒有天敵,繁殖速度極快,使得美國一些​​河流中,九成都是亞洲鯉魚。

政府不得不斥資上百億美元,阻止這些鯉魚北上。

來看看鱷魚雀鳝,樣子挺可怕。這種魚可以長到超過一匹馬,像冰箱一樣重。

生物學家將它們引入多個州, 希望能成爲亞洲鯉魚的剋星。

美國魚類和野生動物服務 丹尼爾·施瓦茨:「它們在所處的生態系統中,以數量最豐富的物種為食。在美東南,主要就是亞洲鯉魚。」

漁業專家丹·奧基夫:「人們發現, 終於找到了應對入侵物種的辦法。」

不過,專家認為, 這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解決的問題。

工人從密西西比河捕撈野生的鱷魚雀鳝,人工孵化魚苗。

美國魚類和野生動物服務 丹尼爾·施瓦茨:「用聯邦快遞寄魚苗到不同的州,北部最遠到伊利諾州。」

這種方式似乎頗有成效。

釣魚者 奧拉夫·納爾遜:「我釣到的這條鱷魚雀鳝,可能是1966年以來在伊利諾州捉到的第一條。」

納爾遜將鱷魚雀鳝放回水中,讓它繼續生長。

專家希望這些水生巨獸能夠繼續從南部向中西部擴散,以亞洲鯉魚為美餐。

相關視頻:美國兩捕魚高手釣起大隻福鱷全過程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