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款4千萬美元 金正恩秘密資金籌集人脫北

【新唐人2016年07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近日,繼朝鮮學生借參加數學奧賽叛逃香港後,朝鮮再度爆出重大叛逃新聞,一名負責替金正恩轉送其專用秘密資金的朝軍少將,被指已攜巨資脫北逃往中國大陸,引起國際社會普遍關注。

据韓國媒體NEWS1報導,一名朝鮮軍隊少將在7月中旬捲款4000萬美元在中國大陸脫北。

韓國公營電視台KBS7月29日報導稱,這名脫北的朝鮮少將負責向平壤轉送從中國南方和東南亞地區的朝鮮餐廳及建築工地籌集的資金。據信,這些資金都被送往朝鮮勞動黨第39號辦公室,而該辦公室是專門負責管理金正恩秘密資金的單位。

據了解,韓國當局對此表示,到目前為止,尚不能確認相關信息。

報導並指,這名相當於韓國准將級的朝鮮將軍及其他人,目前正藏身在中國大陸境內,準備前往第3國。報導引述朝鮮消息靈通人士說,究竟他是如何拿到的這筆巨資、目前又如何保管等具體內情,尚不得而知。

引人注目的是,朝鮮最近頻頻爆出有人叛逃脫北的消息,顯示朝鮮國內的境況似乎正在惡化。

日本《讀賣新聞》7月29日報導稱,在中國遼寧省東港市的中國水產品加工工廠工作的8名朝鮮女員工今年6月底出逃。《讀賣新聞》表示,朝鮮在出逃事件發生後立即提前召回了剩下的100多名員工及監視要員等。

此前,「第五十七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IMO)」競賽7月16日於香港科技大學落幕後,韓媒《朝鮮日報》報導說,一名參賽的18歲朝鮮男學生趁機「脫北」,走進韓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且獲准滯留至今。儘管香港警方和韓國駐港總領事館皆不願證實此事,但該領館周邊的安保戒備明顯大幅提高,外界普遍認為與此傳聞有關。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赴港參加奧數賽 朝男生脫北入韓領館求庇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