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選民投票 或選出首位女市長

【新唐人2016年07月31日訊】日本首都東京的選民們星期天前往投票站投票,或許將選出首位東京都女性知事也就是女市長,此前連續兩任知事均因為財金醜聞而下台。當選的新知事還將主持2020年東京夏季奧運會的籌備工作。

東京選民從星期天早上7點開始到各大投票所投票。

民意調查顯示,在21位候選人中,日本前防衛大臣小池百合子領先前總務大臣增田寬也,以及前記者鳥越俊太。

64嵗的小池百合子也是日本首位女性防衛大臣,她是首相安倍晉三執政的自民黨(LDP)成員,她宣佈參選並沒有得到該黨批准,激怒了自民黨的東京分部。

該黨推舉的是同樣是64嵗的增田寬也。而76嵗的鳥越俊太獲得了幾個反對黨的支持,民調排名第三。不過還有大約30%的選民沒有拿定主意。

此次的選舉是由6月份舛添要一辭職所引發。他被指使用政府資金支付度假費用、購買藝術品和給他的孩子買漫畫書,受到猛烈批評。

東京人口有1350萬人,將近1130萬登記選民,新市長要面臨例如人口老化,托兒所短缺以及可能發生的大地震等等問題。

而且東京市獲選承辦2020年奧運會以來,超支、行政紊亂與體育館施工延誤等問題接踵而來。

新當選市長的其中一項首要工作將是前往巴西里約熱內盧,在2016年奧運會於8月21日閉幕之際作為下屆奧運主辦城市的代表,接過奧林匹克旗幟。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