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曉:「建三江事件」親歷者講述的故事(之二)

2016年3月21日一早,孟繁荔、李桂芳、王燕欣走出了佳木斯看守所的大門。至此,曾令世人矚目的三位「建三江案」當事人,歷經兩年的魔難,終於重獲自由;而本案的另一位當事人石孟文,卻因被非法判刑三年,至今仍身陷冤獄。

回首過去兩年來,與大家一同走過的這段經歷,孟繁荔不禁感慨萬千……

…………

二、佳木斯看守所施以經濟迫害建三江警察頻繁非法提審

2014年4月5日,王燕欣、李桂芳和孟繁荔被非法刑事拘留後,轉到佳木斯看守所。建三江當局動用了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察、用警車將她們拉到佳木斯中心醫院檢查身體,孟繁荔因血壓高,建三江警察給佳木斯看守所留了五百元的藥費錢,看守所才接收了她。

佳木斯看守所對剛被羈押的人每人要強行扣300元的行李錢,但卻從不給發新被褥。每個監室對新進來的人,還要扣公共用品錢。外面家人和朋友來給存的錢,在裡面可以訂超市、大明醬肉店的食品、盒飯、盆菜等,但均加收100%的管理費,即支付100元,只能買到50元的東西。

每年的一月份,都要收報刊費,監室里每人收200元。每年幾乎從4月份小白菜長成開始,直到秋後的10月份,每個監室一周要收兩次的「愛所菜」(即看守所里由男「勞動號」在押人員自己種的菜)錢,每人只能分到一小把小白菜、柿子、黃瓜等。每人要扣20-50元不等,這筆錢對每個在押人員來說,是一筆不小的開支。伙食是每天兩頓飯,主食是玉米面發糕(裡面有石頭、土等),有時還不發、半生不熟的;菜,一年四季都是湯(用最廉價的應季蘿卜、白菜、大頭菜做的湯),裡面沒有油,菜也很少。偶爾在過年、過節時,湯里會放一些白花花的肥肉。

在押人員都要被強制進行奴役勞動,主要是纏牙籤,即把大牙籤纏上花,出口到韓國,裝原料用的牙籤袋子,都是用過的盛裝化肥的編織袋子,有的裡面還有殘餘的化肥。每人每天都有定額,最高的定額是每人每天80捆,即纏8000支牙籤,新進來的生手很難完成定額,完不成定額,要反省(即沖牆坐著,不許動),所以有的人晚上只睡很少的覺,或不睡覺,有的拚命纏,還是完不成定額。

法輪功學員剛被送進去的時候,監號管教也會讓幹活。由於以前來的法輪功學員的通過講真相和堅定反迫害努力,其實很多時候對學員煉功、學法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管教警察說:對法輪功學員,可以兩個人中扣一人的「愛所菜」錢。即使這樣,一年下來,也被扣了近千元的所謂「愛所菜」錢。後來,孟繁荔被分到209監室,張管教要扣報刊費,被她堅決抵制了。

王燕欣、李桂芳和孟繁荔剛被轉押到佳木斯看守所時,建三江農墾公安局警察頻繁的來提審,國保劉長河、於文波和其他幾個警察會經常來,每次都是反覆追蹤盤問誰是組織者,怎麼和律師聯繫的。每次都是這些同樣的問題。大家除了講真相,大多細節問題都拒絕回答。所以,真正落到實處的所謂辦案時間很短,可他們每次都要消磨、耗費很長的時間,看得出來,他們是在應付省里的檢查,以顯示他們是在很認真的「辦案」。看守所聽說「建三江案」是黑龍江省公安廳和公安部直接辦案,也很緊張。孟繁荔剛一去時,每天血壓都很高,獄醫一天幾次來給量血壓,逼她吃降壓藥,她不配合,獄醫、護士、管教就大喊大叫的一齊上來給孟繁荔強制灌藥。

有一次,建三江農墾公安局國保劉長河帶人來提審孟繁荔,裝腔作勢的拍著桌子大吼道:「到底誰是組織者?你不說,你就是頭兒。」後來,又有一次,他很詭異的對孟繁荔說:「你信不信,我把你們的頭兒給抓起來了。你認不認識劉麗傑?」然後又把他們搜查劉麗傑家的清單、劉麗傑的丈夫在清單上的簽字,展示給孟繁荔看。那種如獲至寶的狂喜神態,真是讓人感到可笑。

2014年5月9日,石孟文、王燕欣、李桂芳和孟繁荔被非法批捕。建三江農墾檢察院公訴科的劉愛因在下起訴前來核實情況,孟繁荔給他講真相,告訴他:「不要參與迫害輪功,將來會被清算的。」他竟不假思索的說:「我就聽共產黨的,共產黨叫我幹什麼,我就幹什麼,我願意和共產黨一起下地獄!」似乎以這種表達方式,來顯示他人性全無,惟有「堅定」的黨性。孟繁荔一時無語,真為這個生命感到悲哀,但還是善意提醒他:「將來你就會知道,你說的這些話有多麼可怕。」

那段時間,孟繁荔一直和王燕欣在一個監室。剛進去時,她們的生活非常艱苦、清貧,因為沒有錢來定鹹菜、醬,只好每天吃發糕、喝清湯。一次,一個在押人員送給了她們一袋香其醬,她們覺得這就是最好的人間美味了。

(未完,待續)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