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報告:中共間諜「凌遲處死」西方經濟

【新唐人2016年08月01日訊】日前,美國網絡安全智庫的一份報告,詳細闡述了中共網絡間諜和人工情報搜集的組織和結構。報告稱中共間諜組織龐大,其間諜活動對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在經濟上是「凌遲處死」。評論認為,中共作為一個怪獸,為了生存總是不擇手段,不過還是無法逃脫其將滅亡的宿命。

據《美國之音》報導,7月28號,美國簡稱ICIT的網絡安全智庫關鍵基礎設施技術研究所(Institute for Critical Infrastructure Technology),在華盛頓舉行發布會,推出題為《中國的間諜王朝:經濟上千刀萬剮的凌遲之死》(China’s Espionage Dynasty: Economic Death by a Thousand Cuts)的報告。報告說,中國尋求的不僅僅是竊取商業機密,而且是在經濟上破壞和打垮(interrupt and cripple)包括美國在內的西方國家。

報告詳細列舉了部分從事網絡攻擊的中共軍方組織,包括中共61398、61486和78020部隊。其中61398部隊的主要目標是知識產權、商業秘密、金融數據、國防、能源等。

報告還列出了其他多個中共政府支持的網絡間諜組織,例如「深熊貓」(Deep Panda)。報告說,這個間諜組織入侵過Anthem美國醫保公司的電腦網絡系統,並竊取了幾千萬份病人資料,據信該組織也是侵入美國聯邦人事管理局(OPM),和美聯航電腦系統的幕後黑手。

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中國(共)採取一種非常敵意的態度來對待美國。這種敵意其實當然有很重要的一部分在為中國(共)做傷害美國提供一種道德上的辯護。讓中國人感覺到,做任何傷害美國的事情都是一種正義的事情。」

今年6月,美國白宮表示,網絡安全仍然是美中關係中具有「刺激性」的問題。美國民營網絡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 Inc.)當時發表的報告說,儘管2014年以來,來自中國的黑客團體針對美國等國成功進行的網絡攻擊數量整體下降,不過,2015年9月至2016年6月期間,該公司還是監測到了13起來自中國的主動發起的網絡襲擊,目標是美國、歐洲和日本公司。

ICIT的報告說,在網絡間諜活動方面,美中兩國有明顯不同:美國依靠網絡活動獲得防務和一些軍事情報,但是中方既有軍事目的,也有商業和經濟方面的目的。

全球信息自由網創辦人張新宇:「共產黨的字典裡面從來查不到守規矩這一條。同樣是做間諜這一件事,它一定是不按照一般的規矩。所以它可能就是不擇手段,因為它現在面臨著被消滅的國際環境。它為了生存就會採取一切手段,它這樣做也改變不了馬上消滅的命運,因為自然的力量是非常龐大的。」

除了黑客這種隱秘的間諜活動,ICIT的報告還稱,海外的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商會、甚至黑幫,也在中國竊取商業秘密方面扮演著一定的角色。

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指出,中國對美國的威脅主要是來自中共專制政權,有些來到美國的華人,本來就是中國的特權階層,他們缺乏政治上的忠誠,一方面被美國政客和商人利用來從中國獲取好處,另一方面又在美國的民主選舉中進行捐款,充當了雙重間諜,所以常常被外界視為是中共對美國的滲透。夏明表示,這批人的存在,已經造成美國對在美華人的不信任。

夏明:「在這邊的華人能夠認識到哪些應該做,哪些不應該做,有明確的政治意識,對自由和民主有堅定的支持,這樣的話,在關鍵的時刻,尤其可能出現排外排華的情況下,華人才能找到安全的著落點。」

另外,「企業郵箱詐騙」也是對美國經濟傷害的常見方式。7月26號,美國聯邦調查局強調,黑客通過這種方式,在2013年10月到2016年2月期間從美國公司盜取了數十億美元,其中83%案件的所得贓款,被電匯到在中國和香港的銀行。

採訪編輯/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