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誕生首位女性東京都知事

【新唐人2016年08月01日訊】日本在星期天舉行了東京都知事選舉,根據目前的計票結果和主流媒體的投票站出口調查,都已經確定,日本前防衛大臣小池百合子篤定當選,成為日本史上首位女性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也已經自行宣布當選。她對歡呼的支持者發表了講話,重申她「東京大改革」的方針。

小池百合子:「我將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引領東京政治,和你們一起,打造一個以前從來沒有過、沒見過的東京。」

小池百合子擊敗了21位候選人,其中包括自民黨前總務大臣增田寬,以及前記者鳥越俊太。

星期日的選舉是在前東京都知事舛添要一辭職後舉行的。

64嵗的小池百合子還曾經是日本首位女防衛大臣,她是首相安倍晉三的自民黨成員,但她這次是以獨立候選人的身份參選。

日本政治評論人士指出,小池百合子面臨的重要挑戰,包括解決東京的財務困難,並順利主辦2020年東京奧運會。

小池百合子當選後的首個重要任務,就是前往巴西里約熱內盧,在2016年奧運會結束時,作為下屆東道主,從里約市長手中接過奧運會旗。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